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涨势已经到头了?多家投行纷纷表态、守住这一支撑尤为关键……

2019-09-06 19:59:01 来源:24K99 作者:佚名

  周五(9月6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在隔夜暴跌超2%后继续承压,日内金价自日高一度跌逾15美元,不断迫近关键的1500支撑水平。

  不管金价涨势是否已走到尽头,对黄金市场的看法正在分化。一些人预计金价长期将走高,另一些人则认为黄金价格目前已见顶。

  黄金价格周四大幅下跌,自日高一度暴跌超过30美元,单日跌幅超过2%,为近三年来最大,因中美同意重启谈判的乐观消息提振风险情绪。

  Kitco高级技术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金价至少暂时失去了近期的避险买盘,因美国股市上扬,且股指大幅走高。

  分析人士指出,今年夏天,金价创下6年来的新高,背后主要原因是全球货币政策放松、股市动荡、全球经济增长担忧、负收益债券不断扩张以及美国经济增长放缓。

  不过,由于美国宏观经济数据强于预期,中美可能的贸易局势积极进展,一些分析人士开始降低对黄金的预期。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Simona Gambarini表示:“尽管我们预计债券收益率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低位,全球股市将在未来几个月遭到抛售,但我们认为金价的涨势已经结束。”

  支持这一预测的是凯投宏观观点,即收益率不会进一步大幅下跌。

  Gambarini写道,“这是因为收益率已经处于纪录低点,最重要的是,在我们看来,多数情况下,投资者对货币宽松的预期已经走得太远。”

  该经济学家指出,这对黄金来说,意味着它可能达到了今年的峰值水平。

  Gambarini称,“我们认为黄金价格今年不会有太大的上涨空间,预计2019年底金价将在1500美元左右。然后我们预测,到2020年,价格将进一步下降,到年底将降至1350美元。”

  不过,Kitco的Wyckoff周四在一份特别报告中指出,在金价跌破1,500美元之前,黄金多头不应感到恐慌。

  Wyckoff表示:“重要的是要记住,近期黄金价格的上涨趋势仍然牢牢地存在于日线图上。如果近期黄金上涨趋势受到严重威胁,金价将不得不跌破1,500美元的稳固支撑位。如果这一水平被跌破,那么黄金和白银多头可能会开始有点担心。”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也预计黄金的前景将更加光明。该行将金价今夏的上涨归因于地缘政治和央行整体局势的转变。

  道明证券策略师周四表示,尽管对中美达成贸易协定的希望引发的极端仓位以及额外的风险偏好情绪可能会令金价跌至支撑位1500美元下方,但金价仍处于继续多年涨势的道路中。

  这些策略师解释称,“地缘政治秩序的根本性变化,以及各国央行未来将如何应对”,才是支撑金价长期走势的新驱动因素。

  各国央行放松的货币政策越多,其政策的效果就会越有限。

  道明证券策略师写道:“明年将是黄金的理想时期,届时央行当局将在经济放缓时看到政策直接转向非传统模式。央行官员们猜测,世界已经陷入流动性陷阱,这意味着传统和非传统的货币政策宽松都将成为不那么有效的刺激形式。”

  更为非常规的货币政策可能包括负利率和不同形式的量化宽松。

  该行的策略师补充称,最重要的是,地缘政治重组预计将在幕后继续推高金价。“美国正在废除其霸权地位,放弃多边主义,这导致出现破坏经济增长的贸易混乱,人们越来越多地谈论需要一种新的储备货币。”

  道明证券在最新报告中补充称,官方部门已开始通过增加黄金购买量来保护自身。

  各国央行的购买量大幅增长,2018年的购买量超过640吨。道明银行预计,未来两年进入政府金库的黄金也将远超1000吨。

  道明证券并不排除未来几年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再创新高的可能性,但也警告称,涨势不会直线增长的。“投资组合的权重已开始大举向黄金倾斜,因延续近期牛市的必要因素确实正在到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