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大行情来袭!国际黄金上破1550、白银大涨4% 今晚还有这些风险事件!

2019-09-04 08:35:54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周三早间,黄金再度破1550关口!然而白银涨势更猛,破19美元关口后有望更上一层楼;此外,原油暴走跌4%、美元结束六连涨、英镑再现百点行情.....周二,黄金日内连破两个关口,最高上达1549.61美元/盎司。COMEX期银率先上破19美元,随后现货白银也怒破19大关,涨幅逾4%;与此同时,现货铂金升破950美元关口,刷两年新高。

  在欧佩克增产消息、贸易问题及疲软的经济数据三重利空夹击下,原油受重挫。WTI原油一度跌超4%,刷新8月9日以来新低,随后收复部分失地;布油也一度跌破58关口。

  汇市也出现大行情,近一周“躺赢”的美元结束六连涨,一度跌破99整数关口。脱欧持续发酵,英镑一度跌破1.20生命线,刷新2016年10月以来新低;随后短线冲高收复日内跌幅,日内波动逾两百点。作为避险货币的日元获青睐,美元兑日元跌破106关口。  


  【热点狙击】

  ①制造业数据跌破荣枯线衰退风险凸显而这一官员还在泼冷水?

  离美联储9月决议仅剩两周时间,市场关于降息的讨论空前火热。一方面,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大多呈现出衰退的迹象,疲弱的数据推高了市场对美联储9月决议的降息预期。昨日公布的美国8月ISM制造业PMI为49.1,不及预期值51.1和前值51.2。这一数据为2016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且是2016年8月以来首次跌破荣枯线;根据IHSMarkit的数据,这是2009年9月来首次低于中性50.0门坎。任何低于50的读数都表示收缩。

  制造业数据往往被视为判断经济衰退的指标之一,数据公布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交易员预计美联储9月份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从上周五的0%大幅攀升至10%。当前市场押注9月降息的概率达90%以上。

  然而另一方面,美联储内部分歧仍存。昨日,FOMC票委、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再次放出鹰派言论。他表示美国经济表现相当良性;若美国经济风险落地,美联储应该采取激进的降息,但现在的情况并非如此。

  他承认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升高,但坚持认为,大多数经济预测和金融市场指标都指向持续增长,而不是即将到来的衰退。值得注意的是,罗森格伦为7月决议上投反对票的两名票委之一,对宽松政策一直持谨慎态度。

  ②英镑再抢流量后市恐凶多吉少

  英镑昨日的走势和脱欧局势一样难以看清。周二,英镑兑美元跌破1.20关口,最低跌至1.1970,刷新2016年10月以来新低;随后短线大幅上扬,英镑兑美元一度上破1.21关口,收复所有失地。

  英镑的过山车行情和无协议脱欧的风险紧密相连。昨日早些时候约翰逊政府官员再度喊话称将在10月31日脱欧。而反对无协议脱欧的工党领袖科尔宾、前财政大臣哈蒙德等“反叛”议员均力图阻止无协议脱欧,希望提前大选,并表示时机成熟时会发起不信任投票。

  然而,晚些时候传来了一则重磅消息:英国议会通过了由议员掌控议会时间以阻止无协议脱欧的动议,踏出了阻止首相约翰逊无协议脱欧的一步,英镑闻讯暴涨。

  展望后市,英镑或凶多吉少。如果英国提前举行大选,约翰逊的党派面临失利大选的风险,英镑可能进一步下跌。最好的情况是英国能在10月17-18日欧盟峰会前敲定修订版脱欧协议,英镑有望展开持续反弹之路,然而由于议会休会在即,留给“反叛”议员的时间不多了,这一可能性不大。

  ③白银、债券打得火热避险情绪抵达顶峰

  昨日,在制造业数据爆冷、脱欧局势未明等推动下,避险情绪再度升温。昨日白银强势上涨,日内涨幅超4%,最高上达19.31美元/盎司。COMEX期银涨幅更达5%,刷新近三年高位。Kitco分析师认为,当前金银比表明白银还有很大上行空间,本周白银的表现或超过黄金。

  与此同时,多国债券收益率创历史新低,德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历史新低的-0.729%;英国10年、20年和30年国债收益率均跌至纪录低点,分别报0.38%、0.773%和0.879%;意大利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纪录新低的0.924%。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跌至1.441%,为2016年7月以来最低。

  花旗分析师认为,市场避险情绪在8月底和9月初触及高位,这通常导致日元和黄金等避险资产的价格上涨,另一方面,这也体现出季节流动性短缺的影响。不过深入9月,避险情绪通常会有所消退,这令风险情绪、收益率和汇率都会同步走高。

  【风险预警】

  ☆今日将公布欧元区7月零售销售月率和PMI服务业数据。由于近期经济数据疲弱,货币市场开始押注欧央行将有更大的动作。本周一公布的欧元区制造业数据录得连续第七个月萎缩,德国8月制造业PMI终值接近七年低位。若本次数据仍然低迷,不仅打击进一步打击欧元,还将影响欧央行下周四(9月12日)的降息决定。

  ☆鹰鸽组合:美联储官员布拉德、埃文斯将发表讲话。埃文斯作为7月决议上投反对票的官员之一,对美联储的宽松政策持保守态度。而布拉德则是典型的鸽派成员,在此前7月决议时明示支持降息决定。值得注意的是,这是9月决议前这两位官员最后的发声机会,届时或将揭示9月决议的更多政策走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