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惊现大行情!黄金价格如坐过山车 近日市场为何如此震荡?

2019-09-03 08:28:4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周一美盘提前休市,然而大洋彼岸却惊现百点行情,黄金价格高开破1530关口,后小幅震荡,一度失守1520美元关口,脱欧局势进入白热化阶段,另有一个市场再遭血洗......

  

惊现大行情!黄金价格如坐过山车 近日市场为何如此震荡?


  周一,黄金高开破1530关口,后小幅震荡,一度失守1520美元关口,目前交投在1525美元附近。原油方面,受欧佩克原油产量录得今年以来首次增加等利空因素影响,美布两油小幅下挫。而美元延续强势,美指涨破99,刷新2017年5月以來最高水平;受疲软经济数据和政局拖累,英镑和欧元皆承压下行,欧元兑美元一度刷新16个月低位至1.0958,英镑兑美元日内跌幅也一度达1%。

  期货方面,趋紧的基本面推升铁矿石和锡,铁矿石、沪锡主力合约双双涨停;受印尼镍矿石出口禁令刺激,沪镍开盘涨停,LME三个月期镍一度涨5%。

  【热点狙击】

  ①阿根廷外汇储备告急 债市惨遭血洗


  继初选结果出炉后“股债汇”遭遇三杀,阿根廷市场周一再次掀起巨浪,阿根廷以美元和欧元计价的债券周一跌至历史低点;阿根廷比索期货合约暴跌,9月到期的阿根廷比索期货合约跌10.1%,10月到期的阿根廷比索期货跌12.7%。

  所有一切皆因一条爆炸性消息——据悉,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周日授权央行进行外汇管制。具体来看,央行声明为出口商设定了五天的外汇收益汇回期限,所有机构须获得央行授权方能在外汇市场购买美元,但用于外贸的情形除外。此外,阿根廷个人每月购买美元不得超过10000美元。

  有分析指出,阿根廷已经被推向违约边缘。一方面,阿根廷政府努力偿还短期债务,另一方面在抑制比索下跌。阿根廷目前外汇储备不到150亿美元,照这个速度流失下去,净外汇存底将面临耗尽的风险。

  凯投宏观认为,阿根廷的资本管制,是防止资本出逃、应对经济“命悬一线”处境的无奈之举。当前阿根廷外汇净储备不足其1000亿美元外部额融资总需求的25%。摩根士丹利也认为,阿根廷需要129亿美元才能在今年最后四个月偿还以美元计价的国库券和债券。

  上周,标普将阿根廷评级从“B-”下调至SD,并警告该国的本币和外币主权信用评级现在为“选择性违约”。值得注意的是,历史上,阿根廷一共发生过至少七次债务违约,其中最有名的一次是2002年的债务危机,在该次危机爆发后,新兴市场各大资产均受累下跌。

  ②英国脱欧又传来火药味,离摊牌不远了?

  脱欧局势周一再次出现新动向。有报道称,英国首相约翰逊将试图肃清在议会中阻止无协议脱欧的保守党议员。不少议员奋力抵抗,表示将投票反对政府,提出提前大选,部分反对者寻求将脱欧延期至明年1月31日。工党领袖科尔宾甚至喊话周一将敲定阻止英国无协议脱欧的计划。

  约翰逊表示,周三将就是否举行提前大选进行投票,同时指出在任何一种情况下,他都不会要求欧盟同意推迟脱欧期限。值得注意的是,英国议会将于周二结束夏季休会期,议员重返国会。这距离计划脱离欧盟期限还有不到60天的时间。

  脱欧局势和低迷的英国制造业PMI拖累英镑,英镑兑美元盘中一度跌逾百点,创8月12日以来新低至1.2036,离跌破1.2000关口仅一步之遥。

  有分析认为,34年来,英镑兑美元在1.2000美元下方交投的时间极为短暂,一旦跌破这个点位,市场将面临大幅调整,或将再现2016年10月的英镑闪崩事件。

  ③欧元跌至逾两年新低 下周决议降息在望?

  周一公布的德国、意大利、欧元区的PMI数据不及预期。其中德国制造业PMI接近7年低位,意大利制造业PMI连续11个月处于50荣枯线下,欧元区制造业PMI录得2013年以来第二低的表现,为连续第7个月萎缩。疲软的数据削弱欧元,周一欧元兑美元跌至两年多来的新低后继续扩大跌势,最低触及1.0955。

  有分析指出,低迷的制造业数据可能强化欧洲央行下周将出台货币宽松措施的预期。上周末,欧洲央行侯任主席拉加德大放鸽声,表示负利率对欧洲来说利大于弊。欧洲央行管委雷恩也表示,欧洲央行维持强有力的货币政策刺激是很重要的。

  分析指出,近日欧洲央行官员的讲话加剧了对于该央行可能倾向于大幅降息的猜测。欧元区货币市场目前预期,欧洲央行9月会议上降息20个基点的概率约为60%,市场开始押注会有比之前预期更大的动作。

  【风险预警】

  ☆今日12:30将公布澳联储利率决议。市场押注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很可能将现金利率保持在1%不变,以观察连续两个月降息所造成的影响。然而此前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尽人意,7月营建许可数据呈现断崖式下跌,凸显了该国经济的困境,因此也不排除降息的可能。

  ☆次日凌晨05:00美联储官员罗森格伦将发表讲话。罗森格伦是典型的偏鹰派人物,此前他曾表示“没有看到采取行动的必要”。 若本次发言再次发表鹰派言论,恐将再次打压市场的宽松预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