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警惕!市场人心惶惶 今日黄金上蹿下跳波动剧烈 本周鲍威尔将携非农压轴登场

2019-09-02 14:06:36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一(9月2日)现货黄金小幅跳空高开,但是随后自日内高点出现了10美元的跌幅,目前温和上涨,最新报1525美元/盎司附近。日内因美国劳动节休市,因此市场将关注欧洲经济数据,这将对欧元和美元走势产生间接影响,进而影响到黄金。本周来看,市场重点关注两大事件,两者均在周五发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和非农数据的表现至关重要,投资者迫切寻求美联储接下来政策前景的任何线索指引。

  




  周一黄金跳空高开,但市场风险情绪好转,金价回吐大半涨幅

  周一(9月2日)亚市早盘引发避险浪潮,现货黄金开盘涨逾10美元至1530上方,日元一度涨破106关口。不过随后黄金跌去了大半的涨幅,自日内高点回落逾10美元,因考虑到国际贸易仍处在积极的磋商之中,因此市场在获得进一步消息前料持有谨慎立场。
今日黄金上蹿下跳波动剧烈


  从日内亚洲股市表现来看,亚洲股市涨跌不一。香港恒生指数周一开盘下跌0.4%,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小幅高开,上证综指周一开盘上涨0.02%,深证成指周一开盘上涨0.29%,暗示市场多空情绪交杂,需等待进一步的信号。

  对此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表示,市场正在等待国际贸易方面的消息。同时黄金市场还在关注全球经济增长的影响以及全球央行的宽松立场。

  而OANDA分析师杰弗里哈雷则警告称,考虑到黄金已经出现如此之大的涨幅,任何时候只要国际贸易局势出现和缓的信号,都将在黄金走势中有明显的反映。

  全球瞩目,本周鲍威尔携手非农强势来袭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于北京时间周六凌晨在瑞士苏黎世大学(University of Zurich)发表演讲。这可能是美联储9月18日做出利率决定前的最后一次发言。

  美国经济学家安德鲁·亨特(Andrew Hunter)表示,鲍威尔定于本周晚些时候发表讲话,可能会给出最后的暗示,暗示他们计划在9月再次降息。鲍威尔上星期在杰克逊霍尔的讲话清楚地表明,美联储计划在9月份再次降息,原因是不断升级的贸易升温和全球其他地区经济疲软。

  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的几率为95.8%,完全不降息的几率为4.2%。资本经济(Capital Economics)目前预计9月和12月将降息,同时预计明年利率将维持不变。鲍威尔周五发表讲话之前,美国将公布最重要的数据——8月就业报告。

  Melek称,周五将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十分重要,每个人都在关注该数据市场。任何低于这一水平的价格都会推高金价。

  经济学家预计8月份新增就业15.5万人,低于7月份的16.4万人。他们预计失业率将稳定在3.7%,平均时薪将增长0.3%。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最重要的是周五将公布美国就业数据,每个人都在关注该数据。市场预计就业人数将增长16.8万人。如数据低于这一水平,将会推高金价。”

  凯投宏观美国经济学家Andrew Hunter表示:“鲍威尔定于周五晚些时候发表讲话。我想他会给出最后的暗示,暗示他们计划在9月再次降息。鲍威尔上周在杰克逊霍尔的讲话清楚地表明,美联储计划在9月份再次降息,原因是贸易和全球其他地区经济的疲软。”

  凯投宏观目前预计9月和12月将降息,同时预计明年利率将维持不变。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部门美国利率主管Ian Lyngen表示,从鲍威尔的表态中,投资者可以知道,美联储是否会仿效上世纪90年代的做法,总体降息幅度达到75个基点。

  黄金后市展望


  LaSalle Futures Group资深市场分析师Charlie Nedoss表示,由于金价维持在10日均线上方,他在短期内仍然看好黄金。尽管过去一周股市已经成功走高,但黄金一直表现良好。他表示:“股市保持相当的弹性,可能会从黄金中获得一些动力,但我认为你不能忽视未来前景。”“展望未来,那里仍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商品策略主管尤金·温伯格(Eugene Weinberg)表示:“国际经济形势看起来有所好转,因此我不会对市场获利回吐感到惊讶。但即使价格确实下跌,长期上升趋势仍然完好无损。”

  商业对冲联席主任肖恩·拉斯克(Sean Lusk)表示,他不会在当前的价格水平去追逐黄金的利润。但是他表示会考虑逢低布多。他补充说,1480美元将是观察的关键水平,他将观察这个价位是否会引入黄金新的买盘。

  Lusk补充说,尽管市场上存在很多噪音,股市的进一步上涨也将在短期内给黄金造成阻力。但是考虑到全球宽松立场,因此黄金仍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技术面分析仅供参考。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