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地缘政策风险叠加贸易争端,黄金有望冲2000美元

2019-08-19 14:03:08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过去几个月,黄金受益于一系列支持性因素,一些看涨黄金的人士现在认为,黄金价格将攀升至每盎司2000美元的创纪录高点。不过,要实现这一目标还需要更多的动力。

    《黄金通讯》(gold Newsletter)编辑布赖恩·伦丁(Brien Lundin)表示:黄金需求一直存在强劲的暗流。尽管黄金价格会随着贸易争端等短期因素浮动,但长期投资者相信,货币贬值等地缘政治因素将继续影响市场。

  FactSet的数据显示,12月份黄金期货GCZ19上涨3.40美元,收于每盎司1,531.20美元,涨幅0.2%,为2013年4月以来最活跃的合约结算价。2011年8月22日,期货价格的结算价创下新高,约为1,891.90美元,不过当时的盘中价格确实触及了1,918美元附近的高点。

  近期两年期和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反转,部分疲弱的全球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自2008年以来首次降息,引发市场对经济可能衰退的担忧,这些因素令黄金成为避险资产。

  但私人商业银行Forbes & Manhattan的首席执行长Stan Bharti认为,金价上涨并非出于短期市场担忧。这是一项已经进行了很长时间的举措。

  Bharti称,2003-2004年之后,硬资产需求旺盛,因为聪明的投资者正将目光从股市转向黄金,以保护自己。然后在过去8-10年里,股市处于牛市,人们生活在低利率的环境中。这对通胀是危险的。

  在这种背景下,他预计金价将在明年年底前突破2000美元。这将创下纽约商品交易所期货交易的纪录。就近期而言,Bharti预计金价将在下个季度将升至1600美元。

  Bharti还认为,只要有足够的时间,金价达到每盎司1800美元甚至2000美元几乎是肯定的。如果有任何迹象表明美联储将恢复量化宽松政策,这一增幅将会加快。量化宽松,即央行大规模购买资产,以刺激经济,增加资本市场的流动性,将对黄金起到支撑作用。此举可能会给美元带来压力,并可能导致通胀,尽管各国央行在过去几轮量化宽松政策的影响下,仍在与居高不下的低通胀作斗争。黄金通常被视为对冲通胀的工具。

  不过,贵金属零售商Metals.com副总裁兼高级分析师德里克表示:其他可能大幅推高金价的因素将是与当前事件相关的地缘政治风险加剧。无论如何,金价可能不可避免地会升至1800美元或2000美元,尽管具体时间仍有待观察。

  与此同时,有报道称,自5月份以来,亚洲限制了黄金进口,这对金价几乎没有影响。知情人士称,亚洲去年的黄金进口量减少了约300至500盎司。

  Bharti表示:如果情况属实,这将是黄金市场的一个重大担忧。如果这是一项持续一段时间的严格执行禁令,他不认为它不会对全球流动产生重大影响。全球投资者对黄金的需求大幅上升,因此这一趋势看来更有可能减缓而非阻止金价上涨。
    汇通财经APP提醒,虽然因上周五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小幅反弹,金价下跌,但从长远看,黄金上涨趋势不变。本周五美联储将召开杰克逊霍尔年度研讨会,预计在此次会议上,美联储将会释放出些许是否降息的信号。此外,本周预计会有美国7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等数据发布,这些数据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表现美国经济情况,投资者需保持关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