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股债汇崩盘!昨夜阿根廷“吓坏”全球 道指暴跌近400点、金价一度逼近1520

2019-08-13 08:41: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周一(8月13日),因阿根廷总统初选曝出意外,该国市场遭遇股汇债三杀,其中该国主要股指Merval指数盘中一度下跌超过38%,创史上最大单日跌幅;该国货币阿根廷比索兑美元一度狂贬将近37%,刷新历史纪录低点;五年期主权债信用违约掉期一天内飙涨938个基点。阿根廷央行去年9月来首度干预汇市。

  当地时间8月11日,阿根廷举行总统初选。此前,几乎所有的媒体和民调都认为,现任总统马克里(MauricioMacri)可以获胜。但执政党竞选阵营的惨败结果出乎所有民调和媒体预料。

  在11日结束的大选初选中,阿根廷现任总统马克里落后反对派候选人费尔南德斯15个百分点。这让马克里在10月份正式大选中谋求连任的困难再次增加。

  据阿根廷新大陆周刊报道,当天近3300万选民参加了初选投票,占选民总数的75%。投票统计结果显示,“全民阵线”费尔南德斯组合得票率47.37%,而“变革联盟”的马克里组合得票率为32.23%。当晚22点30分,马克里宣布在初选中落败。

  此次初选共有10个竞选阵线参选,由前总统克里斯蒂娜和其任内内阁首席部长阿尔贝托·费尔南德斯组成的“全民阵线”领先现任总统马克里竞选阵营约15个百分点,赢得了初选的绝对胜利。

  外界普遍认为,如果“全民阵线”在初选中领先执政党6%以上的选票,就意味着基什内尔派可能将在10月大选第一轮投票中胜出;如果只领先执政党2%-3%选票的话,那执政党还有机会在初选至10月第一轮投票期间逆转不利的形势。

  阿根廷前总统费尔南德斯担任反对派候选人艾柏托的副手,而现任总统马克里的副手是皮契托。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政治学院主任连德罗萨斯表示,马克里和皮契托要在总统选举第1轮投票扭转乾坤将非常棘手,而这也意味着阿根廷反对党很可能在本届总统大选获胜。

  不少市场人士认为,此次初选的结果是阿根廷10月27日第一轮总统选举的一个关键指标。马克里以远超预期的劣势遭遇失利,令人严重怀疑这位现任总统是否还有机会能在10月份连任。

  周一,阿根廷金融市场立刻对此次初选的结果做出了负面反应。阿根廷比索对美元汇率崩跌,主要股指暴跌38%,阿根廷在美股上市企业集体暴跌。

  阿根廷比索兑美元汇率最低跌至62比索兑1美元,跌幅一度高达37%。

    (图表来源:Zerohedge)

  阿根廷主要股指SP MERVAL收盘下跌38%,盘中最低跌至27450.34点,最大跌幅达到38.11%。

  此外,据路透社报道,阿根廷以欧元计价的债券下跌近9美分,债券收益率则上涨近3%。与此同时,银行同业拆借利率暴涨和信贷违约掉期飙升,也显示金融市场的恐慌和不信任情绪急剧上升。

  据央视新闻,11日,阿根廷大选初选投票。现任总统马克里以近15%的差距落后于反对派候选人费尔南德斯。随后在12日,阿根廷金融市场出现大幅震荡,股市和债券都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在华尔街的阿根廷股票最多下跌57%,是2002年阿根廷经济危机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当地货币阿根廷比索最终贬值17%。

  CNBC称,中左翼的候选人阿尔贝托·费尔南德斯的获得了47.7%的选票,与此同时,马克里和他的竞选伙伴米格尔·安吉尔·皮切托仅获得了32.1%的选票。

  信用违约掉期(CDS)的数据显示,阿根廷在未来五年发生债务违约的可能性当前为72%,明显高出上周五的49%,这一衡量债券风险的五年期信用违约掉期一天内激增逾800个基点。2017年发行的阿根廷100年期“世纪债券”周一价格一度下跌27%,至54.66美分。

  Totem Macro的创始人Whitney Baker表示,这样严重的市场反应可能会让选民深刻体会到他们的选票对本国货币的影响,从而更加重视其决定。

  有市场报道称,周一,阿根廷银行同业拆借利率飙升至90%-120%,上周五该利率平均水平为61%。衡量违约风险的阿根廷5年CDS也创出逾一个月高位。据wind金融终端,阿根廷银行同业拆借利率飙升至90%-120%,上周五该利率平均水平为61%。

  随后有消息称,阿根廷央行自2018年9月以来首次动用5000万美元的自有外汇储备干预市场。

  阿根廷股汇债暴跌促使分析师们纷纷发出警告,金融市场更是普遍存在恐慌,让市场投资者闻到了危机的气息。

  在金融市场出现巨大波动之后,国际评级机构惠誉警告,阿根廷市场进一步恶化将影响其评级。摩根士丹利将阿根廷股票评级从“中性”下调至“跑输大市”,将阿根廷主权债券由“中立”下调至“减持”,并预计阿根廷比索还将贬值20%。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2日下午,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召开新闻发布会。马克里表示,当天汇率的大幅贬值显示了金融市场对于反对派候选人费尔南德斯和他所在的基什内尔主义的恐慌情绪。

  马克里在新闻发布会上再次承认大选初选的巨大差距是非常糟糕的结果、体现出了民众对于经济形势的不满情绪,但同时也表示一切在10月正式选举前都还有机会,政府会继续努力工作。此外,马克里也否认会对内阁人员进行调整。

  阿根廷市场崩溃也影响到了昨晚全球市场的走势:美股道指周一收盘暴跌近400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91点,跌幅1.49%,至25,896.44点;标普500指数下跌36.21点,跌幅1.24%,至2,882.4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2%,至7,863.41点。

  市场避险情绪周一急剧升,现货黄金周一大幅攀升,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519.00美元/盎司,再度创出六年新高,金价当日收于1510.91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