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24K99每周黄金调查:黄金直线拉升再创六年新高 大涨行情远未结束?

2019-08-04 13:49:01 来源:24K99 作者:佚名

  周五(8月2日),避险吸引力将黄金价格推升至六年多来的最高收盘点位。此前一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加剧了市场的担忧。

  FactSet的数据显示,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5.10美元,收于1457.50美元/盎司,涨幅1.8%,创下2013年5月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价格收盘较一周前最活跃的8月份合约结算价格上涨2.7%左右。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周四,特朗普在一系列推特上宣布,美国将对3000亿美元的额外进口中国商品和产品征收10%的关税。此举加剧了美国长期以来的紧张局势,此前中美都曾表示最近的谈判富有建设性。

  中国商务部回应称,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如果美方加征关税措施付诸实施,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

  在美国公布月度非农就业数据后,金价出现了一些波动,先是上涨,然后短暂跌向日低,之后又开始反弹。美国劳工部表示,美国7月新增就业人口16.4万人,与市场普遍预期的16.5万人相差不远。失业率维持在3.7%不变。

  随着金价大幅攀升,分析师和交易员对黄金下周美联储决议来袭的前景看法不一。24K99周六公布的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看空和看多双方力量势均力敌。

  在接受24K99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7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3人看涨,1人看平,3人看跌。

  原子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基金管理人周一预计下周金价将继续上涨。周一指出,本周避险情绪推升金价继续走高,盘中虽有回撤但1400支撑牢固,周线仍持稳于4/9MA上方吞没收阳,技术面依然看高一线,可继续逢低介入多单。

  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更高的进口关税和全球贸易摩擦加剧,可能会进一步拖累全球工业活动和经济增长。过去几个月,全球经济增长已经承受压力。贸易关系进一步恶化,可能会给基础金属行业带来更大压力,同时使黄金等避险资产更具吸引力。”

  特朗普推特发布后,美国股市抹去了涨幅,而美国国债价格上涨,将长期收益率推至2016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较低的债券收益率也增强了黄金的吸引力,降低了持有非收益率资产的机会成本。

  “美中紧张局势的升级也会产生其他影响,包括大幅推升美联储在未来数月再次降低利率的可能性,”Kitco.com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在一份每日报告中表示。“这也有利于贵金属市场。”

  汇金有道的曹博文则预计下周金价将下滑。曹博文撰文称,本周市场迎来了美联储的降息,降息幅度是按照市场预期的25个基点,而这25个基点的降息预期已经在前期黄金大幅上涨中进行了消化,因此黄金出现了利好出尽是利空的走势,反而产生了快速的下行,在来到了1400的整数关口附近得到了支撑,1400关口从技术面上来说是黄金1270上涨至1439的23.6%斐波那契回调位,也是7月11日、7月16日的1小时级别上低点,所以会展开比较强势的反弹;随后特朗普的关税言论直接使得黄金大幅上涨,冲击到了1449,而这就进入到了1448~1450的阻力区间,因此产生了回落,回调的位置也是落在了1400上涨至1449的38.2%斐波那契回调位;非农夜再次对1449的高点附近进行了冲击,也是依旧遇阻回落。

  对于下周黄金会如何运行方面,曹博文认为黄金还是会大概率进入到调整的阶段内,即先重新回到1383~1439的宽幅震荡区间里,并往下运行:首先在本周是可以观察到黄金在1448~1453的阻力,而本周从消息面的角度(特朗普的关税言论)、从基本面的角度(9月份美联储会再次降息)都进行了尝试,但是最终都没能进行突破;第二点也就是降息25个基点的是属于对黄金的利好出尽,毕竟1453的高点是借着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而产生的高点;第三点在于前期黄金没有调整到位,即从1270拉斐波那契回调线到1439,38.2%对应的位置在1374附近,50%对应的位置在1354附近,同时如果展开调整,也能将近几年突破出来的高点进行回踩确认。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