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每周持仓秘密】6周来黄金多头首次退场意味着什么?

2019-07-15 11:07:18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鲍威尔一开口,黄金又回到1400上风,华尔街看涨情绪不减,超一般人继续看好金价。然而,疯狂了6周的黄金多头首次出现退场,这背后是否暗示着什么?黄金看涨人气不减 

  上周,黄金整体上小幅上涨,周三前,由于6月非农数据表现好于预期,导致金价疲软。但鲍威尔的证词再次提振了投资者对美联储的降息预期,令金价再次大涨,重回1400关口,然而上周四的CPI令金价未能维持涨势。整体来看,黄金目前仍处于盘整状态,在1400水平上下波动。后市或许需要更多的刺激才能令其进一步向上攀升。  


  从持仓来看,CFTC的数据显示,在连续6周增加后,多头首次退场。截至7月9日当周,黄金多头仓位减少6597手至306105手合约,空头仓位则增加7586手至61342手合约,净多仓减少14183手合约,目前为244763手合约。

  在上周的文章中有提到,在非商业类多头持仓不断增加的同时,商业类空头的仓位也越来越重。从历史经验来看,这往往预示着金价即将下跌。如今,非商业类多头持仓下滑,意味着一些投资者开始对不断攀升的多头仓位感到担忧。与此同时,截至7月9日当周,商业类净空头仓位减少8406手至278416手合约。这两类持仓的调整对于金价来说或许有利于缓解投资者对持仓出现极端现象的担忧。
  

  目前市场对黄金的看法依然偏向于看涨。Kitco调查了16名市场专业人士对黄金的看法,其中有7人(44%)对黄金的看法呈中性,有5人(31%)看涨,4人(25%)认为金价会下跌。与此同时,Kitco还对961名市场参与者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共有653人(67%)期待金价继续上涨,有175人(18%)预测金价将迎来下跌,还有133人(14%)持中性态度。

  盛宝银行(Saxo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Hansen表示,短期内他对黄金略有看跌,因为夏季的低迷可能会减弱市场势头。他补充称,投资者也可能开始了解一些利润,因为美联储7月份的降息似乎已经融入市场预期,短期内很难再有更大的刺激。  

  白银方面,CFTC报告显示,截至7月9日当周,白银净多仓继续减少,下降幅度大于上一报告期。白银净多仓减少了5304手至25151手合约。其中多仓减少了3659手,空仓增加了1645手。表面投资者依然不怎么看好白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