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罕见!鲍威尔首次谈美联储对金价态度

2019-07-11 13:59:3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弱美元还不够,还要金价涨?面对特朗普的“无理”要求,鲍威尔终于表态了。

  

罕见!鲍威尔首次谈美联储对黄金价格态度


  本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国会发表证词时,明确表示了他对恢复金本位制度的反对,给期待重新实行金本位制度的人泼了一盆冷水。鲍威尔在证词中对国会说:

  “你们一直给我们美联储设定了两个真正关乎经济的目标:充分就业和稳定物价。假如你们转而让我们稳定黄金的美元价格,那么通过货币政策也能做到。但是,这样就会导致其他经济因素的动荡,而以稳定金价为目标的美联储根本就不会关心其它问题,不会关心失业率高低,因为那不再是美联储的目标。

  他还表示,近年来,金价发出的信号常常不利于美联储实现稳定物价和充分就业的目标,而且也没有其他国家在使用金本位制度。

  虽然鲍威尔明确表示他的言论并不针对任何美联储理事的提名,但是他对金本位制度的直接批评很明显和刚获得特朗普提名的朱迪·谢尔顿(JudyShelton)针锋相对。

  朱迪·谢尔顿是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行长,上周二(7月2日),特朗普表示计划提名她和圣路易斯联储副行长克里斯托弗·沃勒为联储理事。2018年,谢尔顿在谈到加密货币时曾说:

  “如果加密货币的诱人之处在于能成为通用货币,以及每单位发行的货币能够保持统一的价值,那么看看历史就能知道,经典国际金本位也具有这些相同的特质。”

  她还表示金本位能够给美国提供机会,继续保证美国在国际货币事务中的重要地位,并认为相比起靠几位美联储官员一年召开8次会议来商定利息,直接把货币发行和黄金挂钩更好。

  特朗普之所以计划提名谢尔顿,很明显是出于对美联储政策方向的不满。特朗普一直认为高利率和所谓的量化紧缩阻碍了经济扩张。

  早在上世纪30年代,美国就曾在时任总统罗斯福的带领下脱离过金本位制度。当时,为了能够让美国政府在经济危机面前发行更多货币并降低利率,罗斯福将美元和黄金脱钩。而美国正式脱离金本位制度则是在1971年。

  很显然,鲍威尔无意扭转历史大势,并不希望恢复黄金至高无上的地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