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别被“黄金热”冲昏头脑!本周一重大风险来袭、警惕金价大跌

2019-06-24 20:21: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近期黄金价格一直在飙升。投资者是时候开始相信黄金牛市了吗?

  在美联储(Fed)周四凌晨表示对降息持开放态度后,金价飙升至5年高点,对寻求价格上涨的投资者来说,黄金的吸引力大大增加。

  自5月17日开始最近一轮上涨以来,黄金已累计上涨8.6%,自去年9月27日触及1182.83美元的近期低点以来,黄金累计上涨17.3%。这意味着,根据上周五晚间的黄金价格,金价今年迄今已上涨8.3%,接近香港恒生指数10.2%的表现。

  分析人士指出,从全球贸易和技术问题上的拉锯战,到伊朗问题的激化,再到对全球经济健康状况的担忧,各种不确定性都增加了黄金作为避风港的吸引力。与此同时,俄罗斯和中国等国增持黄金,推高了金价。

  在系列风险和各国央行放松货币政策的背景下,花旗将未来3个月的黄金目标价格上调至1450美元,且预期美联储(Fed)降息50个基点,并进一步表明其鸽派立场。

  花旗大宗商品主管Aakash Doshi认为,如果美联储(Fed)大幅降息,全球央行纷纷采取行动将利率降至接近于零的水平,或者——就欧洲央行(ECB)而言——进一步降至负值,在这种看涨的情景下,金价至今年年底很可能会涨至1500美元。

  亿万富翁投资者、对冲基金公司Tudor Investment创始人Paul Tudor Jones表示,到今年年底,金价甚至可能达到1700美元。

  Vanguard Markets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表示:“市场上有很多收益率为负的债券,这是没有吸引力的。与此同时,市场风险很大,美国可能会陷入衰退,尤其是如果贸易局势升级的情况下。”

  但围绕黄金的突然爆发,也有人对其前景表示怀疑。

  毕竟,美联储降息——如果真的降息的话——以提振全球最大经济体,这可能激励目前处于10年牛市中的美国股市。

  此外,在本周的G20峰会上会晤,如果最终达成协议,预计将降低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

  海通国际证券财富管理部门执行董事Kevin Leung表示:“作为一种长期的防御策略,我建议客户在投资组合中加入实物黄金。但在目前的水平上,我认为黄金是昂贵的,”他补充说,他预计香港和中国内地股市今年将继续表现良好。

  Innes表示,在伊朗击落一架美国无人侦察机后,黄金出现了“恐慌性抢购”,而就在一周前,美国指责伊朗袭击了阿曼湾的两艘油轮。

  Innes表示,预计金价将在本周全球主要经济体领导人20国集团(G20)大阪峰会期间加剧波动。

  Innes补充称:“如果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出现某种形式的缓和,将提振高风险资产,并使黄金失去光泽。那么预计将看到金价跌至1350美元至1360美元,我认为这是最终的下行支撑。”

  Eddid Securities and Futures投资策略主管Jasper Lo choo-yan表示,鉴于美国股市最近已升至历史高点,随着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兴趣回归,一项贸易协议将削弱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

  “要让金价继续上涨,你需要持续的避险情绪,我现在看不到这种情绪,”Lo说。

  上周四,美国标普500指数同比上涨17.8%,此前曾触及2954.18点,为4月30日以来的高点。今年3月,美国股市基准指数已收于近10年来最好的一个季度。

  但Everbright Sun Hung Kai forex外汇策略师Bruce Yam表示,如果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依旧,他预计金价将进入一个持续较长时间的上行周期,这一周期可能会持续5年,并有可能升至1900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