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一片寂静:央行风暴即将来袭、警惕市场猛烈抛售 黄金面临逆转?

2019-06-18 09:03: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周二(6月18日)美联储将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市场眼下处于“暴风雨前的平静”,上日美元基本持平,黄金价格则进一步下滑,延续上周五从逾14个月高点回落的势头,因投资者重新考虑美联储在本周政策会议上可能会有多鸽派。本交易日来看,市场重点关注欧元区CPI以及ZEW经济景气指数,此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和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均在辛特拉论坛上发表讲话。

  市场一片寂静:央行风暴即将来袭

  周一(6月17日)整个外汇市场一片寂静,在美联储为期两天的会议、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在葡萄牙召开会议,以及英国央行周四的利率决定之前,交易员们不愿大举建仓。

  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8.6%,跌至2016年以来新低,为有记录以来最大月度跌幅。

  纽约联储表示,纽约6月商业活动急速下降,新订单减少,出货量略微上升。未完成的订单数量下降,库存略微减少。劳动力市场指标显示纽约就业及工作时间小幅下滑。评估六个月商业前景的指标显示,企业对未来状况的乐观程度低于5月。

  尽管美国经济数据不佳,但美元对此反应冷淡,在盘中稍早触及的两周高位附近徘徊,美指整体交投在97.50附近,等待美联储决议的指引。

  受美元持稳影响,现货黄金周一起初延续此前跌势,一度下挫至1332美元附近,随后展开“V”型反转,重返1340美元上方,金市本周最大的风险事件无疑是接下来的美联储决议。

  CPM Group执行合伙人Jeffrey Christian表示:“美国周五公布了非常好的零售销售数据和一些非常好的工业生产数据,我们今天看到的是部份下调上周过度的乐观情绪,关于美联储可能会降息的预期。”

  北京时间周四(6月20日)02:00,美联储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随后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本周美联储会议将给投资者提供契机,观察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立场是否与市场对近期降息的预期一致。

  事实上,美国5月就业增长放缓,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发表鸽派言论,加上上周公布的一系列疲弱通胀数据,包括5月消费者和生产者价格指数,推高了加息预期。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6月4日表示,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应对全球贸易和其他情况带来的风险,此番言论为降息打开大门后,货币市场甚至更积极反映出降息可能性。在美联储1月放弃稳定紧缩的倾向后,鲍威尔的言论是美联储立场第二次突然转向。

  不过上周五公布的高于预期的美国工业产出数据,乐观的零售销售数据和消费者信心指数令期货市场对美联储将不久降息的预期降温。

  在零售数据公布后,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市场预期美联储6月18-19日会议减息的几率从周四的28.3%降至21.7%,但在7月会议上放宽货币政策的几率仍然是85%。

  宏利资产管理投资组合经理Charles Tomes表示:“我们不会惊讶于这些会议令市场出现些许波动,但最终人们会采取更多观望的态度。”

  Tomes指出,“可能有理由认为,你需要在一定程度上消化降息的因素。我们认为,这个钟摆短期内摆得有点太远、太快了,市场在消化降息方面走过了头。”

  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驻西雅图资深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称:“一些重要的数据证实了美联储的一些担忧,PCE数据尚未公布,但从PPI和CPI数据中,并没有看到通胀压力渗透进来。”

  美联储是否有意外举动?警惕市场遭猛烈抛售

  尽管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不会在6月18-19日的会议上降息,但市场并未全然排除6月会议降息的可能。

  资产管理公司领航集团(Vanguard)全球首席经济学家Joe Davis认为,美联储最早将在本周的政策会议上大胆行动,进行一次“保险降息”。

  FXTM富拓分析师指出,如果市场察觉到美联储倾向于“预防性”降息,美元指数可能向97.00(100日移动均线)回落,预计较强劲的支撑位在96.59(200日移动均线)。

  不过,美国经济指标喜忧参半削弱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18-19日的会议上降息的可能性已降至20.8%。

  有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可能在今年降息,但远非投资者预期的那样激进。此次在6月7-12日进行的调查显示,43位受访经济学家预计今年美联储将把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而且一致认为本周会议不会有任何行动。16位受访者预测美联储将全年保持利率不变,两位预计将加息25个基点;相比之下,联邦基金期货合约定价显示,投资者预计到2019年底美联储将降息65个基点。

  纽约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市场在一定程度上相信,我们处于宽松周期...因此现在鲍威尔陷入了困境,他必须小心行事,因为市场预期他会采取任何适当的行动。”

  分析人士指出,在决策官员最近几周引发市场对降息的预期之后,如果美联储在此次会议上不能采取更加鸽派的立场,那么股市势必会遭遇抛售。

  指标标普500指数本月已上涨逾5%,因疲软的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官员的言论令外界更加预期,美联储将会在年底前降息,至少会在6月18-19日的会议上向外界传递倾向于在晚些时候降息的信号。

  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全球资产配置主管McMillion表示,投资者认为本周美联储将发表一些较为温和的措辞,可能会给市场带来额外的提振。

  三菱日联则指出,美联储料将在本周会议上展现鸽派政策立场,任何不能明显表明美联储将迅速开始降息以应对美国经济前景下行风险的表态,都可能让金融市场失望。美国利率市场已经充分计价美联储在7月之前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美联储需要立即降息的原因在于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前景下行风险的敏感性。

  不过,也有分析警告不要对降息抱有太大希冀。JonesTrading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O’Rourke表示:“第一季GDP增速为3.1%,失业率近乎纪录低点,疾呼降息的股市接近纪录高点,这基本上相当荒谬可笑。”

  今夜警惕德拉基与卡尼讲话

  在美联储决议召开之前,今夜市场将重点关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和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均在辛特拉论坛上的讲话。

  值得注意的是,德拉基曾经在2017年6月在葡萄牙辛特拉的讲话引发剧烈反响,当时他暗示,欧洲央行可能对大规模刺激措施做出调整。自那以来,投资者对于央行官员在辛特拉的讲话就备受关注。

  从2016年4月以来,欧洲央行一直维持三大利率不变。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6月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核心通胀将在中期上升,潜在通胀仍然维持缓和;经济增长风险依然偏向下行,但经济数据并不糟糕,不存在通缩的可能性,仍旧对基本面充满信心。

  由于德拉基当时讲话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鸽派,其言论一度推动欧元上涨。关注今夜德拉基的讲话是否会释放降息信号。

  本周四英国央行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不过在此之前,投资者将关注卡尼在在辛特拉论坛上的讲话。

  英镑/美元近期走势沉重,周一跌至1月以来最低水平1.254,正在跌向年内低位。投资者担心,如果约翰逊接替特雷莎梅出任英国首相,可能会让英国走上无协议退欧的道路。

  安联首席顾问埃尔埃利安指出,在英国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前,英镑已经跌至今年以来最低水平。与其说这是利率分化,不如说这是当前起决定性作用的政治环境对经济的影响。

  BMO Capital Markets欧洲外汇策略主管Stephen Gallo表示,尽管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曾表示,英国央行接近升息时机,但在脱欧谈判结束前,不应预期会有重大改变。

  黄金后市展望

  辉立期货分析师Benjamin Lu表示,目前金价保持坚挺,市场已经大举消化了降息预期,并且贸易不确定性提振了避险资产。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指出,投资者青睐的大宗商品发生了变化,黄金成为赢家。“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给依赖增长的大宗商品(从能源到工业金属)带来了压力,同时支撑着又一轮强劲的黄金买盘。”

  “黄金多头面临的最大短期风险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可能不愿满足市场有关降息的激进预期,导致美元走强,以及在6月28-29日的G20会议上意外达成贸易协议,”Hansen说道。

  道明证券表示:“在市场预期不平衡,且强烈倾向降息之际,金价仍可能录得可观的表现,因美联储的任何失望情绪都可能导致避险需求。因此,我们预计,未来投资者将继续增加黄金配置,随着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黄金将受到更多关注。”

  BubbaTrading.com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 Horwitz撰文称,上周五,金价大幅上涨。金价一度大涨至1362美元,之后出现卖盘,跌破1350美元关键突破位。这是糟糕的一天,可能预示着黄金跌势的关键逆转。

  Horwitz指出,目前金价仍承压。只要金价能够守住1302美元的水准,就应该能够走高,并收复近期高点,达到1400美元的下一个目标。正如我们已经写过很多次的,拥堵期或整合期是不确定性最大的时期,会让交易员和投资者发疯。这种模式很可能在周三美联储公布利率决定时发生改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