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国5月零售报告迎小确幸 汽车销量助阵 美元站稳97黄金跌失1350

2019-06-14 21:41: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06月14日)报道,欧市盘中美国商务部公布美国5月零售销售报告显示,5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5%,虽不及预期0.7%,但涨幅稳健,核心零售销售环比与预期一致,录得0.5%;针对4月意外下滑的0.2%上修为环比涨幅0.3%。

  政府部门解释称,5月乐观的表现受益于汽车销售,不过即使将这一因素去除,5月零售销售环比涨幅也在0.5%。

  美元指数在数据公布之后5分钟内短线拉涨逾10点,多头而后持续攀升,至发稿前触及97.34水平。

    (美元指数5分钟,来源;FX168财经网)

  黄金价格急跌近4美元,回测1350区域,至发稿前已然跌破1350触低1348水平。
    (现货黄金5分钟,来源:FX168财经网)

  Marketwatch在数据公布后撰文表示,5月零售销售数据显示此前报道的美国消费濒临绝境的消息是极致夸大的,5月零售销售数据环比增长健康,前值上修为增长。

  具体表现:

  从报告显示,5月几乎所有零售销售部门均录得增长,唯一下滑的部门落在食物和饮料商店,百货商店,小型商店和服装商店。

  电子商品销量5月增长1.1%,医疗和个人健康零售同时强势攀升,汽车销量增长0.7%,占据了零售销售报告的1/5,去除汽车和天然气的销售表现环比增长0.5%。

  非店铺零售销售5月大涨1.4%,刷1月来最强涨幅。

  宏观分析:

  自2018年12月零售销售环比跌入负值以来,2019年迄今这一报告持续波动,使得投资者质疑美国经济整体现状如何,经济学家们已经指望消费者能保持一定的消费水平延迟美国本轮周期尾端经济扩张的纪录至夏季,以刷最长纪录。

  日内这份报告的来袭似乎使得美联储能够在是否考虑降息的问题上再等上一段时期,5月惨烈的大小非农一度抬升了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

  美国财经CNBC评论称,4月和5月核心零售销售的稳健表现揭示了美国二季度消费者开支较1-3月首季的大幅刹车后正在提升速度,这可能使得经济学家普遍上调对二季度GDP的预期,目前这一预期低于2.0%年率水平。

  首季GDP表现为3.1%。4月份出口表现下滑,库存投资放缓,制造业产量和房屋销售4月同时下滑,在消费者开支的前景上是综合的。虽然消费信心保持强劲,但5月薪资增速回撤,企业招聘大幅温和。

  整体认为自去年1.5兆税改政策刺激作用和政府开支加大之后,美国经济2019年经济虽然健康,但仍失去部分动能。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