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不敌美元“避险”锋芒 今夜美联储大佬携“硬数据”来袭

2019-05-30 20:09: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周五(5月30日)报道,国际金价不敌美元“避险”锋芒。

  其中美元指数日内站稳98上方,最高暂触98.24水平;美债收益率同涨,继续抢夺市场。

  黄金多头自隔夜美市尾盘返回1280下方后,多头维持弱势之姿,日内至发稿延续回落,现已挫至1276.45水平,日内波幅近3美元/盎司。

  芝加哥RJO期货公司贵金属策略师Eli Tesfaye评论称,“若金价欲冲至1300关口,需扫清1289一线的阻力压制,眼下走势认为黄金将更可能在1275-1289区间保持震荡。”

  分析人士称,上日中国人民日报发文警示“美方勿要低估中国反制能力,勿谓言之不预”的内容掀起市场避险情绪,亚股市场本周开启跌势,

  其中人民日报指出,美方想利用中国出口的稀土所制造的产品,反用于遏制打压中国的发展,中国人民决不会答应。当前美方完全高估了自己操纵全球供应链的能力,在自我沉醉的空欢喜中无力自知,但其清醒后注定要自我掌掴。

  但在相关消息出炉之后,黄金未能获得受益。

  新加坡华侨银行(OCBC)经济学家Howie Lee指出,“投资者看起来更青睐将美元视为眼下的避险工具,尤其明显的是本周3月期和10年期关键美债收益率再次倒挂的情形下,美元仍处高位。”

  当前美元指数仍接近2年来高点98.38附近,今年迄今已经攀升逾2%。

  ABC Bullion机构全球总经理Nicholas Frappell则认为,鉴于债市收益率较低,股市疲弱,黄金应该能够寻得支撑,目前金价维持在1265-1270区间,预期多头将能够重返1306-1316区域。

  需要注意的是,全球最大黄金ETF机构SPDR GOLD TRUST周三持仓增加0.5%至740.86吨,但今年迄今该机构的持仓仍减少逾6%。

  OCBC的Lee解释认为,黄金ETF持仓仍相对静止,揭示了投资者正在寻求其他用以对冲组合的资产资源。

  日内关注:

  (一)美国经济硬数据来袭

  日内将公布一系列美国经济指标中的重磅数据,分别是:北京时间20:30分出炉的美国一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化利率修正值,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22:00分公布的4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

  在这波数据中最为关注的即前两项。

  市场当前预期首季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率料为0.6%,首季GDP季率修正值料为3.0%。而对利率敏感的楼市数据上,预期4月成屋签约销售月率大幅缩减,至0.5%。

  若今晚数据表现欠佳,则将更为加剧市场对美联储今年下半年开启降息可能的押注,美元指数恐“江山难守”。

  德国商业银行汇市策略师Ulrich Leuchtmann指出,本周关键美债收益率再次倒挂,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担忧步步推升,在这样的背景下,投资者对至2020年美联储降息的预期也有升温,美元反而高位不退的姿态让人意外。

  瑞士私人银行宝胜(Julius Baer)分析师David Kolh指出,今晚的数据将对美国经济再次验证,如果美国经济的乐观预期随着数据欠佳而减退,美元兑其他货币的王者姿态也将低头。美元鹤立鸡群的局面将摇摆。

  Kohl认为,“预期2019年下半年全球周期背景将改善,促进美元兑其他货币的利差逐一减少,这一局面将给美元能否再破高峰带来决定性因素。”

  由此今晚的数据将决定美元能否继续站稳98,同时也牵扯美元指数是否能够延续此前三个月收涨的局面。

  不过Dawai证券高级汇市策略师Yukio Ishizuki认为,日元作为另一避险资产的表现持续疲弱,当前来自日本的投资者也持续买入美元,抛售日元,预期美元/日元跌破109.00关口将是一件难事,由此美元多头后世仍可“东山再起”。

  鉴于市场不同的见解,日内美联储二把手克拉里达的讲话或许将再一次给足确认。

  (二)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

  北京时间次日凌晨00:00,美联储二把手克拉里达将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

  在其最近一次5月20日的讲话中,克拉里达表示,美国经济运行正处于或接近达到美联储就业最大化和价格稳定的目标,美国失业率可能可以在不引发过度通胀的情况下进一步下降。

  克拉里达称,通胀似乎对资源闲置反应不敏感,暗示通胀和就业之间的动态关系发生了改变。

  因当前美国通胀仍未抬头,在今晚首季GDP修正值公布之后,克拉里达将对经济和通胀发表怎样的评述,仍是至关重要。

  值得注意的是,在其5月7日的讲话中,克拉里达拒绝了降息的压力,此后召开的美联储本月会议纪要也未传递降息的信号,由此,有经济学家认为,今晚在经济数据和本周收益率曲线倒挂之后克拉里达做出讲话是一个好的时间点,将会对市场带来这些现象背后的解释。

  黄金后市:

  分析网站Dailyfx分析师Paul Robinson表示,金价在过去5周中始终依附于去年8月开启的上行趋势线附近,在当前下跌破位之前仅有一次跌破的记录。

  而日线图上价格似乎当前走出整理三角形的形态,暗示多空很快将寻得方向做出突破。技术面显示,黄金的前景走势仍倾向看跌。

  由于5月期间价格在1266点位处走出双底,由此下行方面这一水平成为短线前景的关键支撑,一旦失守后一支撑将下移至1261一线,即200日SMA均线位置。

  另一分析网站FX Street分析师Anil Panchal也持同样见解,其认为在美元当前相对强势的背景下,黄金将继续遭遇压力,预期1266-65区域仍是空头的目标。

  Kitco网站评论员Todd Bubba Horwitz指出,黄金价格当前似乎在1270-90区域寻得新的交投区间,由于多空此前触及这一区间的顶部和底部位置,下一方向的走势并不明确,但从更广的范围看,当前股市并未惹上祸事,黄金向上突破恐有艰难。

  由此预期空头将继续主导市场,任何反弹的高点都可视为逢高做空的选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