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全球市场一片混乱,为何黄金白银却不是最大赢家?

2019-05-25 09:29:4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摘要:在近期一片混乱的市场环境中,国际金银价格都没有出现预期中的大幅回升,为何同为热门避险资产的日元反倒成为了一大赢家?

  近段时间,避险情绪主导了各大市场走向和资本流动轨迹。就在昨天全球风险资产才刚经历完一场巨大风暴:油价闪崩、欧美股市全线低开,就连美元也先涨后跌惊现“倒V”走势......而在资本市场上,投资者将资金疯狂转向避险资产,导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2017年11月以来的低点。

  只不过,出人意料的是在近期一片混乱的市场环境中,国际金银价格并没有出现预期中的大幅回升,反倒是同为热门避险资产的日元,成为了一大赢家。数据显示,5月上旬日元兑美元累计上涨约1.7%,而在避险情绪被进一步激发之后,5月13日日元兑美元单日涨幅更是高达0.9%,上周则一度攀上1.0902的近三个月高点,表现相当突出。

  有分析就指出,日元之所以独得投资者厚爱成为避险资产中的佼佼者,一个关键因素在于——日本贵为全球最大债权国,超出外界想象的巨额外汇储备,能最大程度上维持日元稳定,并增大做空日元的难度。而更令人惊喜的是,受到大量资本的追捧后,日元的持续走强又鼓励日本投资者走向海外,在债券市场疯狂扫货。两者如今已形成一个完整的良性循环,一步步巩固日元的地位。

  根据日本主权财富基金最新公布的数据,上周该基金净买入1.36万亿日元(合123亿美元)外债,为3月22日以来最高纪录。而将时间轴拉长至过去一年,日本投资者在国际债市的大手笔更是一枝独秀、难逢敌手。

  




  德意志证券(Deutsche Securities Inc.)驻东京外汇销售主管Wako Ogawa就表示:

  “随着避险情绪升温以及美元兑日元持续下跌,接下来一段日子流入外国债券的日本资金可能会继续增加。”

  Wako Ogawa指出,因为10天黄金周假期的存在,日本4月投资活动相对较为平淡,但5月情况大有改善,投资者极有可能加大购买力度。另一方面,收益率为负的日本债券收益率让本土投资者避之则吉,别无选择之下他们只能到海外寻求更好的投资回报。

  三井住友资产管理公司(Sumitomo Mitsui DS Asset Management Co.)驻东京的首席宏观策略师Masayuki Kichikawa就认为:

  “鉴于日本的低名义增长率和超低的国内债券收益率,投资者将继续将资金投向海外债券和股票市场。”

  除此之外,分析师还指出超低利率的存在无限降低了日元的融资难度和成本,加上日元作为全球仅次于美元和欧元的第三大外汇储备可自由兑换并通行全球,投资者可以在低风险时期低息借入日元资产,并在风险来临时卖出其他高收益资产再买入日元偿还贷款,完美对冲风险之余还可以短时间内推高日元汇率,简直是一举多得。

  至于日本资金流向方面,虽然日本财务省周四公布的初步数据没有给出资金流动的具体地理分布图,但综合各方分析可以推测,大部分资金都流向了欧洲债券市场。

  分析指出,由于今年关键美债屡次发生收益率倒挂,导致对冲成本升高打压了投资回报,过去几个月日本基金对欧洲债市逐渐表现出更浓厚的兴趣。日本买家们在欧洲有许多目标,比如在今年1月份他们就购买了数量空前的比利时债券,3月份又大手笔为法国国债市场注入290亿美元巨资。

  不过国民西敏寺银行(NatWest Markets)就预测,西班牙将成为日本基金们下一个重点关注的市场。在上周,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0.847%,原因是投资者越来越相信西班牙国债能够承受邻国意大利的政治冲突带来的影响。

  日本财务省最新数据就显示,截至今年3月份,日本基金在过去15个月中有12个月是西班牙长期债券(包括公司债券)的净买家。分析人士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日本资金仍将源源不断地流入上述市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