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黑色风暴”再袭!现货黄金意外获利冲破1300关口 今日将迎关键考验

2019-05-14 08:50:54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周一全球市场再现混乱,避险情绪升温助国际黄金冲破1300关口,国际油价则在双重打击之下承压下跌。而今晚出炉的欧佩克月报,则是国际油价的又一重要考验。

  

“黑色风暴”再袭!黄金意外获利冲破1300关口 今天将迎关键考验


  ①国际黄金收复1300关口,美、布两油纷纷承压下挫。受避险情绪驱动,周一金价摆脱低迷,盘中一度涨至近4个月高位,并录得自4月10日以来最高收盘价。最新数据显示,纽交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日内收涨1.1%,创2月19日以来最大的主力合约涨幅,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机机构在美国黄金期货和期权的多头头寸也有明显增加。油价方面,虽然油轮被袭事件加剧市场对于供应问题的担忧,但由于避险情绪正主导市场走势,周一美、布两油仍然纷纷大跌。

  ②美联储多位官员讲话,解读美国经济现状。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在公开发言中表示,目前美国通胀维持在2%的目标附近,经济正接近或处于美联储的双重目标。不过根据纽约联储周一公布的消费者预期调查报告,公众对未来物价上涨的预期降至2017年以来最低水平。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则表示,预计当前经济形势对美国通胀和GDP增长有温和影响,9月是美联储预计结束缩表的时间,但这可能由于新的信息而发生改变。

  ③受经济形势和避险情绪影响,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下跌,关键美债收益率再次出现倒挂。截至周一5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幅进一步扩大至3.49%,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2.54%,3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1.44%,美国较长期国债收益率跌至六周低位。摩根士丹利指出,除非美联储出现更为鸽派的措辞,否则在当前经济形势下风险资产仍将继续承受卖压。

  ④场面尴尬!调查显示美国大公司并不支持特朗普的降息提议。根据CNBC最新调查数据,美国大公司的首席财务官不同意特朗普向美联储施压,要求将利率下调1%的做法。超过69%的企业CFO认为,当前利率大致处于合适区间,但他们认为美联储也有可能在年底实行降息。

  ⑤油轮被袭后续:美国能源部称影响不大,伊朗表示十分担忧。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周一表示,虽然有两艘沙特船只在阿联酋附近遭到蓄意袭击,但所幸并未造成船只原油泄漏和人员伤亡。另一方面,在袭击发生前,其中一搜船只已装载着原油自拉斯塔努拉港驶出,以将原油运送给沙特阿美在美国的客户。法利赫认为,国际社会有责任保护海上航行及油轮安全。沙特外交官员则表示,支持阿联酋处理以富查伊拉附近油轮为目标的破坏行动。

  ⑥俄罗斯一季度GDP增速下滑,关键经济指标出现恶化。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发布的4月经济状况报告显示,一季度GDP增幅降至0.8%,相关官员认为增值税税率提高和内需不足,尤其是零售和服务业实际销售业绩大幅减少,是拖累经济增长的关键因素。

  ⑦脱欧最新进展:谈话并未取得突破,两党分歧依然严重。英国政府发言人表示,与工党的脱欧对话盘点了一系列问题,但并未取得关键进展。根据影子脱欧事务大臣Keir Starmer的说法,工党多达150名议员将反对一项未包括确认公投的最新协议。野村证券全球外汇策略师Jordan Rochester则指出,脱欧前景未明,英镑交易将不会像以往那样具有特殊性,导致很难持有英镑仓位。建议对欧元兑英镑获利了结,目的是在波动性消除的时候寻找更好的入场点。

  ⑧日本官员称该国经济形势自2013年1月来首次有变差的迹象,国家债务额连续3年创新高。日本财务省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日本包括国债和借款在内的“国家债务”达1103.3543万亿日元,较2017年度增加15.5414万亿日元,巨额债务成为日本经济发展的一大负担。

  【风险预警】

  ☆欧佩克今晚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国际油价祸福难料。近段时间国际油市风波不断,围绕美国对伊制裁、俄罗斯原油污染和油轮被袭等热点事件的报道层出不穷,避险情绪升温也为油价带来更大不确定性。在此背景下,欧佩克的月度市场报告是投资者了解国际油市,判断下一阶段油价走势的重要依据,料将对油价造成明显短线影响。
“黑色风暴”再袭!黄金意外获利冲破1300关口 今天将迎关键考验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