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国今起全面重启对伊朗制裁 黄金能否如“IG夺冠”喜笑颜开

2018-11-05 10:06:06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11月5日,美国恢复针对伊朗的主要涉及原油出口和银行领域的第二批制裁。分析师们认为,从短期来看,美国制裁伊朗带来的伊朗原油供应减少可能会支撑油价,但随着美国、沙特以及俄罗斯增加原油供应,以及全球经济疲软拖累原油需求,油价可能会承压走低。投资者们也需警惕黄金市场出现大波动。

  

美国今起全面重启对伊朗制裁  黄金能否如“IG夺冠”喜笑颜开
现货黄金日线图


  黄金价格在连续5周收涨后,上周黄金录得五周以来第一个周跌幅,因美元走强,再加上全球市场的风险情绪升温,打压避险资产,不过整体还是坚守在1230的关键支撑上方,走势主要受美元影响。

  美国今起全面重启对伊朗制裁

  
美国今起全面重启对伊朗制裁  黄金能否如“IG夺冠”喜笑颜开


  11月5日,美国将正式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的制裁,届时美国2015年签署伊核协议时取消的对伊制裁也将全面恢复。伊朗谴责美国是在发动“心理战”,而美国的“大棒政策”并未获得欧洲盟友支持,被认为效果可能大打折扣。

  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财政部11月5日将向伊朗的企业和个人追加制裁,制裁对象超过700个。其中数百个对象是此前根据伊核协议被解除制裁的企业和个人,另外300多个是新增的。

  此次制裁重点针对伊朗能源、造船、航运和金融等部门,特别是伊朗石油出口。而8月重启的首批制裁,主要涉及伊朗金属、矿产、汽车、金融等一系列非能源领域。

  美国还要求其他国家停止从伊朗购买原油,否则将对他们实施制裁。不过,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将在伊朗石油制裁中对8个进口伊朗石油的国家暂时豁免,豁免期限为180天。

  美国总统特朗普也表示,对伊朗的制裁正在开始,伊朗将遭受重创。

  据悉美国将给予8个国家在伊朗原油进口上的豁免权,其中包括印度和韩国,具体的豁免名单将在本周一宣布。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欧盟将不会获得自伊朗进口原油的豁免权。而英国德国等欧盟国家也在2日联合谴责美国对伊朗经济制裁的措施,誓言要保护与伊朗开展“合法”业务的欧洲公司,并确保继续进口伊朗石油和天然气。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