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重磅消息!“巴西特朗普”赢得总统大选!全球动荡加剧黄金市场将掀惊涛骇浪

2018-10-29 10:00:41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重磅消息!10月28日,巴西大选结果出炉,军人出身的极右翼候选人博尔索纳罗赢得过半有效选票,成功当选为第44届总统。他在大选提出了“巴西优先”口号,是一个强力领导人,又被称为“巴西特朗普”。有分析师担心巴西现在比世界上任何民主国家都有一个更极端的总统,这是一个充满疑虑和恐惧的时刻。 周一,现货黄金徘徊在1230关口附近,上周一度冲高至1240上方。市场不安情绪加重,全球政治风险集中爆发,黄金市场恐有大动静!

  

重磅消息!“巴西特朗普”赢得总统大选!全球动荡黄金市场注定不太平


  巴西2018总统大选结果出炉,右翼候选人博尔索纳罗当选

  巴西高等选举法院28日对92.08%选票的统计结果显示,在巴西大选第二轮投票中,社会自由党的博尔索纳罗获得55.63%的选票,当选新一任巴西总统。

  据悉,现年63岁的博尔索纳罗属于社会自由党,自1991年成为巴西国会议员以来已近30年。他曾是一名陆军上尉,此次大选提出了“巴西优先”口号,政治上主张打击腐败,经济上主张推行私有化,社会治安上主张强化警察权力,提倡传统价值观。在博尔索纳罗的支持者眼中,他是一个强力领导人。他支持放松枪械管制,反对堕胎,因此被数百万福音派基督徒支持,又被称为“巴西特朗普”。

  自前总统卢拉退出大选后,博尔索纳罗的支持率一直稳居首位。同时,他也是所有总统候选人中,唯一没有遭到腐败指控的。

  
重磅消息!“巴西特朗普”赢得总统大选!全球动荡黄金市场注定不太平


  自三十多年前结束军事独裁政权以来,这是拉丁美洲最大的经济体第一次开启右派执政时代,也意味着始自于从上世纪末、本世纪初的左翼控制拉美政坛的“粉色浪潮”的历史进入了最低潮时期。

  “巴西版特朗普”缘何受关注成为大选黑马?

  博尔索纳罗之所以能够高票当选,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在竞选中高举着反腐败、反犯罪行为的旗帜,他自诩为反犯罪的铁拳十字军战士。在知道自己最终获胜之后,他先是感谢了上帝,随后便再次发誓将消灭腐败,并表示将致力于改变巴西的命运。

  他随后还收到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祝贺电话,他将这次电话称为“一次友善的接触”。博尔索纳罗被称为“巴西版特朗普”,他的政治立场极为强硬,提出了巴西优先的口号,建议巴西退出巴黎气候协定,而且他承认自己是特朗普的崇拜者。

  反对者们则担心巴西将就此重新走上集权和独裁之路。英国卫报称援引巴西政治专栏作家Celso Rocha de Barros的话称:“极右派已经统治了巴西,它现在有一个比世界上任何民主国家领导人都要极端的总统。我们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巴西是全世界排名第四大的民主国家,因此,这次选举也被看作是欧美以外国家民主健康的试金石,引发了西方社会的高度关注。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