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预警!黄金多头不要指望美债收益率曲线 黄金中长期前景仍疲软!

2018-10-22 10:21:03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目前有分析对黄金的中长期前景以及美债收益率曲线对黄金走势的影响进行分析。

  分析认为目前收益率曲线预测能力已经减弱,投资者不用过分关注收益率曲线。但是由于衰退的收益率曲线理论当下非常流行。这将会导致,如果投资者心理上害怕收益率曲线反转,他们可能会开始出售资产,引发调整从而导致衰退。换句话说:投资者可能会落入自我实现预言的陷阱。正如美国社会学家罗伯特·k·默顿所定义,最初开始是“对情境的错误定义,引发新的行为,使最初的错误概念成真”。

  

预警!黄金多头不要指望收益率曲线倒挂 黄金中长期前景仍疲软!


  这里的关键是观察到人们的行为不仅是由现实决定的,也是由他们的感知和期望决定的。举例来说,如果人们相信战争是不可避免的,他们可以发动战争,实现预言。或者,如果人们预计明天会出现通胀,那么他们今天就可以购买商品,这会推高价格,造成螺旋式通胀。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投资者确信收益率曲线的反转会带来衰退,他们可以停止对风险资产的投资,甚至开始在市场崩盘前抛售。如果投资者群起而行,而这可能会带来他们所害怕的经济衰退。

  分析预测或者当美联储收紧政策时,考虑提高短期利率相对于长期收益率收益率,目前美联储货币政策仍然过于宽松。而伴随美联储收紧太多时,衰退就会发生。

  下图显示了自2003年以来的有效联邦基金利率,对比当前的紧缩周期与上一个周期。美联储在2003年年中结束了降息,并维持利率不变一年。从2004年6月开始,美联储开始加息直到2006年7月才停止。在此期间,美联储将利率从1.00上调至5.25%,这意味着两年内将加息4.25个百分点。这意味着每月平均加息16个基点。

  
黄金多头:不要指望收益率曲线
图1:2003年1月至2018年7月的有效联邦基金利率


  与此同时,在大衰退之后,美联储将利率维持7年不变。并将目标从2015年12月的0- 0.25%提高到目前的1.75- 2.00%。这也就得出了一个

  收益率曲线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出现倒挂。人们可能对此反应过度。从短期来看,它可能利好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

  但也有可能市场对反向收益率曲线不屑一顾。因为伴随着媒体对潜在灾难性影响的担忧逐渐蔓延,当政治动荡的时候,没有人会在意收益率曲线。这对黄金价格来说是相当负面的。无论如何,黄金长线看涨,但黄金的中期前景不容乐观。同时目前收益率曲线不太可能改变黄金中长期的弱势。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技术面分析仅供参考。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