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非农爆冷黄金后市弹性十足?本周黄金价格迎战美联储高官发言

2018-10-08 09:24:50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周一(10月8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1200美元水平上方附近,因上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意外不及预期打压美指。

  非农爆冷金价走出“心电图”

  美国劳工部(DOL)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3.4万人,刷新2017年10月以来新低,9月失业率大幅降至3.7%。美联储观察记者Steve Matthews称,失业率将引起美联储的注意。3.7%的失业率明显超出了美联储4.5%的预期,与充分就业状况相符。数据公布之后,金融市场走势波动加剧:美元指数在急涨急跌之间自由穿梭,现货黄金也走出心电图

  黄金弹性十足?

  据分析,黄金投资者应关注到美债收益率上升以及美国宏观数据出色的情况下黄金的弹性,而通胀风险将成为黄金背后的主要支撑驱动力。

  本周,金价再度受挫于一系列靓丽的美国宏观经济数据,同时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升逾3.2%,达到七年高位。Capital Economics美国经济学家Andrew Hunter指出,债券收益率此前就因强劲的经济数据攀升,尤其是在最近的这次非农报告公布后,一举升至9月份以来的高位。

  金价目前依旧交投于关键阻力下方,而美指守稳95关口,这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限制金价的涨势。本交易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访华,而这可能影响美元、黄金以及其它商品等走势。

  

本周央行大佬
美联储威廉姆斯


  本周黄金价格迎战美联储高官发言

  另外,本周三(10月10日)美联储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就近期货币政策发展发表讲话。随后,他还将在纽约联储和印尼央行联合举办的中央银行论坛上就“美国货币政策最近的发展”发表讲话。作为美联储的“三号人物”,威廉姆斯的讲话料将对市场产生不小的影响。分析师表示,如果威廉姆斯讲话继续延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鹰派”态度,美元将继续获得提振。值得说明的是,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上周五表示,低失业率并没有吓到他,他也没有看到任何证据表明通胀在未来一两年内会急剧上升。

  此外,另一位大佬,2018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的活动也较为频繁。周四,博斯蒂克将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并还将在周五23:45参加一场讨论会。博斯蒂克在上周曾表示,今年至今的经济数据比他的预期要好,美联储应该拥有“中性利率”的货币政策立场。因此,投资者也需关注博斯蒂克在本周的表态。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