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鲍威尔全球央行年会上引吭高“鸽”,黄金上演狂欢派对?

2018-08-26 15:14:39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刚刚过去的一周现货黄金主要呈现震荡上涨的走势,继续远离上周触及一年半低点,最高触及1208.42美元/盎司,最终收报1205.83美元/盎司,周线上涨1.81%,为2018年3月23日以来最大单周涨幅;而金价本周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美元的走弱,而美元主要是受到三个因素拖累:美国总统特朗普抨击美联储加息、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表现极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鸽派讲话。

  特朗普“炮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表示,他对鲍威尔领导下的美联储加息政策“并不感到兴奋”,称美联储的政策应该更宽松。受此言论影响,美元扩大跌幅失守96关口,现货黄金重返1190。

  特朗普认为,美联储应该更宽松,他的政府在很卖力地进行贸易磋商,对其他国家强硬,“我们会赢的”,但这期间“我应该从美联储那里得到一些帮助。”

  

鲍威尔全球央行年会上引吭高“鸽”,黄金上演狂欢派对?


  “对于他的升息,我并不感到兴奋,并没有。我并不兴奋,”特朗普表示,他指的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今年美联储已升息两次,市场预计美联储今年将于9月和12月再加息两次。

  特朗普此前曾于7月批评美联储过度收紧货币政策,令投资者受到惊吓。因美联储的独立性被视为对维持经济稳定十分重要,特朗普的这一做法违背传统。

  他还指责欧洲等地区操纵各自货币,“我相信欧元也是被操纵的”,并表示,如果继续加息,他会批评美联储。

  渣打银行在周一(8月20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货币走势仍是黄金价格的主要推动因素。黄金往往与美元走势相反,美元近期表现强劲。渣打称 “与直觉相反,随着避险情绪的缓解以及美元走软,黄金价格在短期内更有可能趋于稳定。”

  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表现极差拖累美元

  虽然本周美联储会议纪要偏向鹰派,曾给美元指数提供了一些支撑,但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环比下跌1.7%,创1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也对美元产生了较为明显的拖累,这也给金价提供了上涨动能。

  
鲍威尔全球央行年会上引吭高“鸽”,黄金上演狂欢派对?


  美国商务部数据周五(8月24日)数据显示,7月份的耐用品订单表现不佳,下降1.7%,差于前值和预期,是自1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

  由于耐用品订单数据在GDP数据中的占比比较大,所以一般数据跟预期不一样的时候,对美元指数和金价的影响相对较大;差于预期的耐用品订单数据令美元承压,而金价则趁机上攻,而进一步给金价提供上涨动能的则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偏鸽派讲话。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