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万众瞩目!新贸易谈判已开启 黄金涨势刚有起色就夭折?

2018-08-21 14:14:50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新一轮贸易谈判已开启。据报道,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率团逾8月21日-22日访美谈判,市场密切关注。在中美官员在华盛顿举行预计的贸易谈判之前,受特朗普炮轰美联储影响,美元的涨势暂停。如果中美贸易谈判取得一定进展,和欧盟那样搁置征收汽车关税的计划,则对黄金会有较大提振作用。但若谈判没有取得进展,美元恐再度走强,黄金又要遭殃了。

  

万众瞩目!新中美贸易谈判已开启 黄金涨势刚有起色就夭折?


  贸易谈判进展如何?持续关注中......

  上周中国商务部在其网站上称,应美方邀请,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拟于8月下旬率团访美,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率领的美方代表团就双方各自关注的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中方重申,反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做法,不接受任何单边贸易限制措施。中方欢迎在对等、平等、诚信的基础上,开展对话和沟通。

  这将是中美第四轮正式会谈,但也是自6月初以来的第一轮会谈。中美即将进行贸易谈判对两国紧张关系的缓和带来了希望,也在一定程度上有效地缓解了市场避险情绪,导致美元下跌而给黄金提供支持。

  据报道,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率团逾8月21日-22日访美谈判,本次是美方主动邀请的可以说态度有所软化,一味地对等征收关税并不是最终目的,迫使对手重新回到谈判桌才是最终目的。

  因为并不是高级别会员的对话,基本上不太会有较大进展,而在此之后美对中的剩余160亿美元输美商品关税将正式生效。

  此外本周一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拟对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最高25%关税的听证会周一开始,为期六天,据悉前往华盛顿参与听证会的多数美国公司和行业协会反对加征关税的措施。

  因为这一次2000亿美元征收关税的商品已经涉及到了家具、自行车、婴儿用品等生活消费品,所以对美国当地居民的生活影响更大,未来的输入性通胀会得以体现,上一次主要是对工业机械、电子产品征税。

  据报道,美就对华加征关税举行听证会 召开首日遭到一片反对。
当地时间21日,美国开始就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关税税率提高到25%一事,举行为期六天的公众听证会。当天,这个声称要保护美国企业利益的关税清单,却遭到了众多美国企业代表的强烈反对。很多企业的代表或是行业协会的代表用“不可修复”来形容他们即将蒙受的经济损失。很多企业表示他们还不得不进行大规模的裁员,来降低企业的成本。

  如果美国真的出这一狠招,那么中国可能回以600亿美元的商品关税征收,两大经济体的摩擦会进一步使得所有大宗商品承压,据大多数外媒报道这个时间点最快可能在9月初,若意外像欧盟那样搁置征收汽车关税的计划,则对金价会有较大提振作用。

  部分市场人士认为,中美两国本周的会谈可能会缓和贸易争端。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