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贸易战引爆避险情绪 营造“恐慌地带”黄金即将爆发

2018-07-06 16:24:19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北京时间7月6日12:01,美国东部时间7月6日凌晨0:01分,美国正式开始对34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25%的关税,中美贸易战正式打响,中方做出回应,中方承诺不打中美贸易战的第一枪,但是为了捍卫国家与人民的利益,必须做出反击。这是迄今为止经济史上规模最大的贸易战,全球市场恐慌,黄金即将爆发。

  周五伦敦金开盘于1257.91美元/盎司,亚盘时段,金价在1255美元关口保持窄幅震荡。眼下黄金投资者聚焦中美贸易局势方面的最新进展,美国对中国加征关税措施生效略微提振金价。

  黄金价格或酝酿头肩底形态,且正在形成右肩,上方阻力为潜在的颈线和斐波那契38.2%回调位组成的1265共振位置,破位则意味着底部完成,黄金或将进一步上行,若价格受阻回落,支撑见前低1237。

  此前有分析师称,中美贸易战引发的避险需求升温可能令黄金受益。

  贸易战正式爆发 中国商务部回应美国加税

  北京7月6日午时,贸易战开打后,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中方承诺不打第一枪,但为了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和人民群众利益,不得不被迫作出必要反击。

  发言人说,美国7月6日开始对34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25%的关税。美国违反世贸规则,发动了迄今为止经济史上规模最大的贸易战。这种征税行为是典型的贸易霸凌主义,正在严重危害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安全,阻碍全球经济复苏步伐,引发全球市场动荡,还将波及全球更多无辜的跨国公司、一般企业和普通消费者,不但无助、还将有损于美国企业和人民利益。

  发言人强调,我们将及时向世贸组织通报相关情况,并与世界各国一道,共同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体制。同时,中方再度重申,我们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保护企业家精神,强化产权保护,为世界各国在华企业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我们将持续评估有关企业所受影响,并将努力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企业。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于6月15日公布,针对2017年自中国进口价值达500亿的商品征收25%关税,分两阶段实施,首先,对总价值达340亿美元的818项产品于7月6日正式开始执行;接着,对价值160亿美元的284项产品清单公开征询意见至7月31日结束,预期8月开始实施。

  特朗普此前还威胁称,如果中国在周五采取报复措施,将对多达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实行进一步关税。未来两周可能还会对额外16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征税,暗示最终总额可能达到5500亿美元,这一数字超过了中国每年对美出口的所有商品。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