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全球恐慌模式开启!黄金走势为何波澜不惊?小非农会否指点迷津

2018-05-30 14:17:13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欧洲政治局势担忧情绪笼罩市场,全球市场开始进入“恐慌模式”:周二欧元暴跌、欧美股市全线低开低走、美德国债遭疯抢、意大利债券遭狂卖;周三疯狂还在继续,亚市早盘,亚太各地股指纷纷跳水,包括日本及中国在内的亚洲主要股市周三均跌超1.5%。而在意大利风波还未平息之际,特朗普又引燃“贸易战”火苗。全球风险偏好将继续回落,资金持续流入避险资产。但黄金走势一直徘徊于1300关口不起波澜,有分析师指出,仍看涨黄金主要基于两个因素。今晚小非农5月ADP就业人数将率先亮相,会否为黄金走势指引方向?

  

全球恐慌模式开启!黄金走势为何波澜不惊?小非农将指点迷津


  两大“地雷”引爆全球危机 黄金为何难飙起来?

  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上周日否决了由意大利联盟党和五星运动力推的持疑欧立场的经济学家萨沃纳出任财政部长,随后转而授权经济学家、前IMF官员Carlo Cottarelli组建临时政府。因此,在上一次选举后12周内迅速重新投票看起来越来越有可能。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29日表示,意大利可能最早在今年7月再次举行大选。此前,意大利总统选定的临时总理人选未能获得主要政党支持。与一些意大利主要政党接近的消息人士表示,目前来看总统马塔雷拉有可能在未来几天解散议会,最早于7月29日重新举行大选。

  投资者担心意大利新的大选演变为对其欧盟成员国地位的公投,以及大选会进一步加深该国疑欧派政党的力量。SMBC日兴证券资深策略师Makoto Noji指出:“意大利短期债券收益率窜升的方式,会让你认为市场在关注违约风险。它告诉你情况有多严重。市场正在开始消化的并不是违约本身,而是提前大选有可能导致疑欧派胜出并引发退出欧元区。”

  意大利政府领导人走上了与欧盟相对抗的道路,未来情形难以逆转,再加之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贸易问题上依旧坚持着强硬的态度,全球即将陷入一场更加持久的危机当中。危及地区与全球合作的民粹主义政治正不断推高市场风险厌恶情绪。

  特朗普再引燃“贸易战”火线

  5月29日,美国白宫宣布,根据《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美国将对从中国进口的价值50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25%的关税,其中包括与“中国制造2025”计划相关的商品。最终的进口商品清单将于2018年6月15日公布,稍后将对这些进口产品征收关税;此外,将在6月30日之前宣布对与“工业重要技术”有关的中国个人和实体实施投资限制和出口管制措施。这一决议意味着5月19日以来已经缓和的中美贸易关系再度紧张。

  针对美国白宫29日发布的声明,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迅速回应表示,我们对白宫发布的策略性声明既感到出乎意料,但也在意料之中,这显然有悖于不久前中美双方在华盛顿达成的共识。无论美方出台什么举措,中方都有信心、有能力、有经验捍卫中国人民利益和国家核心利益。中方敦促美方按照联合声明精神相向而行。

  避险黄金往往在动荡中获益,周三亚市盘中,黄金小幅上涨,不过涨势受到强势美元的抑制,目前徘徊在1300关口附近。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