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预警!黄金市场正发生“不寻常”之事 这关键点位能否成功突破?

2018-02-23 10:41:03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分享

  周五,现货黄金徘徊于1330美元附近。在周四黄金探底回升,美元指数大跌,失守90关口提振黄金。澳洲联邦银行矿业和能源大宗商品分析师最新分析认为,黄金市场正在发生“不寻常”的事。他表示,经通胀调整后的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与黄金的反向关系在最近几周已经破裂。而历史上来看,黄金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间存在紧密的反向关系,这比美元与黄金价格的反向关系要强劲得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黄金目前正面临关键点位,能否借势突破呢?

  

预警!黄金市场正发生“不寻常”的事 这关键点位能否突破?


  注意!黄金市场正发生“不寻常”之事

  黄金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间存在紧密的反向关系,比美元与黄金的反向关系还要紧密得多。因低收益率增加了黄金等非生息资产的吸引力。而在最近几周经通胀调整后的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与黄金的反向关系已经破裂。

  正如Dhar所提供的图表所示,两者之间的反向关系最近已经破裂,尽管美国实际债券收益率有所上升,但黄金也在走高。
预警!黄金市场正发生“不寻常”的事 这关键点位能否突破?


  基于两者之间的历史关系,美国实际收益率的提升通常会削弱金价。Dhar说,美元走软在很大程度上解释了近期的脱钩现象,不过他预计这不会持续下去。

  他预计,美国国债收益率与金价之间的关系可能会再次出现。Dhar说道:“我们相信,这种关系将继续保持下去。周二的价格走势暗示,这种关系正在复苏,但只有时间会证明,因为美元走强也扮演了一个关键的角色。”他指的是当日金价重挫1.3%,创7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

  包括CBA经济团队在内的许多人预计美联储将在今明两年加息多次,Dhar表示,实际债券收益率的上升可能会打压金价。他说道,如果市场预期接近CBA和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加息预期,那么实际收益率预计将继续上升,这应会令今年的金价承压。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