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元指数又跌了!央行“大佬”重压下黄金价格能否创新高?

2018-02-19 11:32:43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分享

  上周,实物与避险需求帮助国际现货黄金周线上涨逾4%。CFTC显示金银期货的投机性净多头均有所减少,显示出投资者看多金银价格的意愿有所降温,但Kitco调查显示,包括华尔街和普通投资者在内的多数人士却一致看涨本周黄金价格。

  黄金在浓厚的看涨情绪中开启新的一周,三大央行会议纪要、美联储官员多次讲话将掀起本周黄金市场高潮。与此同时,弱势美元能否助力金价日内创新高是黄金投资者今日需要关注的焦点。

  三大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本周二08:30澳洲联储将公布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周四03:00美联储FOMC将公布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同日20:30欧洲央行将公布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这些央行“大佬”的说辞势必引发金融市场的波动。

  澳洲联储2月的决议中观点相对鸽派,该联储已经连续第18个月维持利率在历史最低位1.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但预计通胀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低位;澳洲联储还认为,失业率可能逐步下降,薪资增速疲软可能持续一段时间。投资者须关注此次会议纪要与决议内容是否有较大出入。

  

美元指数又跌了!央行“大佬”重压下黄金价格能否创新高?


  本周金市最大的炸弹来自美联储1月货币政策会议是主席耶伦主持的最后一次FOMC会议。 在1月会议结束后市场预计美联储3月加息已是“板上钉钉”。在此前的宣誓就职典礼中,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美联储将继续按计划推动利率上调。此外,美联储还将在周六凌晨公布2018年货币政策报告。

  由于在上次决议中,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已经对货币政策作出了较为完整的解释,此次纪要影响料将有限,但投资者仍然可以从中找到更多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变动的线索。上周五欧洲央行执委科尔表示,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一致同意政策的次序,将在2018年“初”讨论政策的言辞。

  检察官仍在追究特朗普通俄门

  除了三大央行陆续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本周黄金市场还将迎来至少11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而特朗普“通俄门”事件将继续左右市场情绪。

  据中新网19日消息,美国“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米勒正式起诉13名俄罗斯公民和3个俄罗斯实体涉嫌干扰美国大选。另有消息人士透露,特别检察官办公室还在追究总统特朗普本人或其竞选团队是否和俄罗斯“串通”。美国总统特朗普常形容“通俄门”事件是“一场恶作剧”。

  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俄公民和机构遭起诉,特朗普如今更难以挑战联邦调查局、司法部和情报界,他的总统地位也可能受到“挑战”。此外,美俄关系也可能会因为“通俄门”调查而“冻结”,从而引发金市避险情绪。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