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政府关门、德国组阁...一大波政治风暴来袭 下周黄金将剑指1350美元?

2018-01-21 12:28:21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分享

  本周,现货黄金站稳在1300美元上方,而以美国政府关闭为首的地缘政治风险令避险天堂重获动能。展望下周,地缘政治风险依然主导市场,黄金料迎来新一轮洗礼。

  




  国际现货黄金日线图

  地缘政治风暴来袭 黄金如何应对?

  美国政府关门危机

  美国政府关门危机已持续了两周多,而随着周五(1月19日)参议院未能通过短期政府预算案后,这场危机将持续到下周。

  



  周四(1月18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一项为期四周的临时拨款法案,给予联邦政府资金继续运营至2月16日。但参议院周五晚50票赞成、49票反对的程序性投票结果未能达到推进此法案所需的60票门槛,其中5位共和党参议员与44位民主党参议员投了反对票。这意味着政府临时拨款法案没被通过,美国政府也就面临着关门的风险。这是自2013年10月以来美国联邦政府再次出现“关门”风波。

  民主、共和两党此次的关键分歧在于,多数民主党参议员希望将保护“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DACA)”计划的立法与政府拨款法案绑定到一起投票通过,而共和党领导层认为这两项议题应分开进行谈判。

  “DACA”计划由美国前总统奥巴马2012年签署实施,该计划使得年幼时被父母带入美国的青少年非法移民可免于被遣返并合法获得工作。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去年9月下令废止该计划,同时暂缓6个月执行以便国会寻求替代政策,预计约80万年轻非法移民将受此影响。

  白宫19日晚发表声明指责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人为制造政府“关门”风波。舒默则反唇相讥,认为“关门”风波应完全归咎于特朗普。此次联邦政府“关门”风波正值特朗普执政一周年之际,而且共和党控制着国会参众两院多数席位。

  据悉,美国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将从当地时间20日凌晨开始关门。美国政府关门期间,逾130万现役军人无法获得薪资。路透称,政府部门关门期间,与公共安全和国家安全有关的部门将继续工作,逾130万现役军人将继续留守岗位,但在拨款法案通过之前都将不能获得薪资支付。而根据此前白宫的应急方案,在部分政府部门关闭的情况下,美国总统行政部门1715名工作人员中将有1056名左右处于休假状态。

  不过,也有分析称,即便周五参议院也通过了临时支出法案,但一个月后市场仍将面临这一威胁,因为该法案只会令政府维持运作至2月16日。而且,届时情况将更加糟糕,因为政府停摆风险将与债务上限“撞车”。高盛在最新的研报中指出,有三大理由认为市场下个月将面临更大的风险:

  首先,两党要达成一致的决定或会更加困难。下个月,国会可能会尝试制定一个立法方案,其中包括在本财年余下时间内延长财政开支授权,将2018及2019财年的支出上限分别上调1000亿美元左右,增设额外的救灾资金,暂停至2019年的债务限额,同时还要在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DACA)及边境墙资金问题上达成一致。

  其次,再次使用临时支出法案这一缓兵之计也不太可能。对于民主党人而言,本周通过临时支出法案或是一个可以接受的妥协方案,但到下个月同一个选项被接受的可能性将会变低。民主党人可能在3月5日的截止日期之前为DACA计划寻求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案。而且,多数立法者料将对再次延期变得更加谨慎。

  第三,考虑到即将到期的债务上限,2月的经济和金融市场风险将略高于本月。美国财政部似乎已将2月28日作为债务上限的截止日期。不过,高盛认为这一估计过于保守。考虑到强劲的基本财政收入以及税改的部分抵消作用,预计财政部在3月前半月都有能力继续借款。

  据路透最消息表示,美国众议院投票决定在当地时间周日(1月21日)下午2时重新开会,预计在周六国会不会有解决停摆问题的进一步行动。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称,参议院周日将重新回到政府融资问题上来。如果民主党议员继续否决已通过的支出法案,参议院将在当地时间下周一(1月22日)凌晨1时投票。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