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特朗普政府停摆风险、朝鲜核问题重归 黄金价格暴涨迎来新机遇

2018-01-15 11:05:06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分享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1月15日)亚洲时段盘初交投在1337美元/盎司附近,接近四个月高位。上周五(1月12日)德国达成组建政治联盟协议推动美元兑欧元下挫,同时尽管美国12月零售销售以及CPI数据表现强劲,但美元指数纽约时段依旧下跌,这帮助金价当天大涨逾1%,盘中最高触及1339.31美元/盎司,且为连续第五周上涨,创下了自去年4月份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续上涨走势。尽管本周经济数据面较为清淡,但分析师指出,美元疲软、伊朗核协议事件以及朝鲜半岛局势及特朗普政府关门风险潜在发酵的可能性,或将推动金价在本周进一步走强。

   美元疲软

  “美元持续疲软将是短期内最大的黄金驱动因素,”City Index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说,“只要金价保持在1300美元以上,我就看涨黄金。”

  Razaqzada表示,随着全球各国央行转而变得鹰派,市场看跌美元。过去一周,日本央行将10年期至25年期债券购买规模中削减了约100亿美元,另外还超过25年期的债券购买削减了100亿美元。几天后,欧洲央行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随着地区经济持续增长,委员会讨论了修改其前瞻性指引。在短期内,日益增长的鹰派情绪将继续推动全球货币兑美元汇率走高。

  尽管通胀在短期内仍处于低位,但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他预计黄金将受益于新的多元化,因投资者希望对冲波动性和通胀可能增加的风险。

  Hansen补充称,全球央行的紧缩措施预计将降低市场流动性,这最终可能导致市场波动加剧,从而为估值过高的股市带来风险

  朝鲜核问题重归市场视线 

  近期沉寂了一段时间的朝鲜核问题重归市场视线。美智库表示,朝鲜再度在丰溪里核试验场挖掘隧道。据联合早报,卫星图像显示,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在进行“明显的隧道开挖”,这暗示着朝鲜似乎在该核试验场筹备下一次核试验。报告指出,2017年12月整整一个月中,在核试验场的西区出现了挖掘车和工作人员,疑似矸石堆的范围也一直在扩大,朝鲜过去六次的核试验都是在该试验场进行。

  

特朗普政府停摆风险、朝鲜核问题重归  黄金价格暴涨迎来新机遇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