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联合绞杀!沙特王储一夜掀起反腐风暴 黄金价格会否坐收渔翁之利?

2017-11-06 15:57:02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惊呆!沙特王储一夜之间掀起反腐风暴,11名王子以及众多高官相继被捕,其中享有“中东巴菲特”之称的沙特首富瓦立德王子竟也赫然在列!而受此影响,布油得以大涨,但一件关乎2万亿美元的大事却悬了!那么黄金价格多头究竟会否在此次事件中坐收渔翁之利呢?

  

联合绞杀!沙特王储一夜掀起反腐风暴 黄金多头会否坐收渔翁之利?
沙特


  联合绞杀!沙特王储一夜掀起反腐风暴!

  
联合绞杀!沙特王储一夜掀起反腐风暴 黄金多头会否坐收渔翁之利?
沙特国王萨勒曼


  据新华社报道,4日晚,沙特国王萨勒曼宣布成立以王储穆罕默德为主席的最高反腐委员会,严厉打击侵占国家利益的各种腐败行为及包括王室成员、政府高官在内的所有腐败人员。

  而在萨勒曼宣布成立最高反腐委员会的当晚,就有11名王子、4名现任大臣和11名前大臣因涉贪被逮捕。其中,在全球金融界享负盛名、绰号“中东巴菲特”的瓦利德王子(全名瓦利德·本·塔拉勒)竟也在被捕之列!

  
联合绞杀!沙特王储一夜掀起反腐风暴 黄金多头会否坐收渔翁之利?


  “反腐风暴”发生后,周日沙特股市开盘曾大跌122点。周一早间,布伦特原油则大涨至62.38美元,WTI原油也一度逼近56美元,均触及2015年7月来高位。

  不仅如此,该事件也助长了比特币的飙升,比特币早间触及7598美元,再创纪录新高。而随着反贪风暴的持续发酵,市场避险情绪可能将持续升温,并促使黄金价格上涨。

  一件关乎2万亿美元的大事悬了!

  
联合绞杀!沙特王储一夜掀起反腐风暴 黄金多头会否坐收渔翁之利?


  随着瓦利德王子被捕,人类历史上价值最高的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IPO上市计划也恐将飞出“黑天鹅”。

  总部设在宰兰赫的沙特阿美估值高达2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6万亿元),是当仁不让的全球第一大公司,相比之下苹果公司(截至11月3日收盘)市值约为8910亿美元,达到万亿美元目标尚需时日。

  瓦利德王子是沙特阿美部分私有化计划的最坚定的推动者,瓦利德王子希望将沙特阿美的一部分股权拿来上市,收回的资金由沙特主权基金统一支配,用于投资新兴产业,为将来摆脱石油依赖做准备。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