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欧央行宣布明年1月缩减QE 黄金瞬间颓废!

2017-10-26 21:00:11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四(10月26日)晚19:45,欧洲央行宣布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于0%水平不变,维持隔夜存款利率-0.4%不变,维持隔夜贷款利率0.25%不变。同时,该行宣布从明年1月份起缩减每月购债规模至300亿欧元,持续至明年9月。

  欧洲央行表示,从明年1月份起缩减每月购债规模至300亿欧元,持续至明年9月。若前景恶化或融资环境与通胀可持续性调整路径不一致,管委会将在期限和规模方面增加QE。预计关键利率将在较长的时间内维持现有水平,并超过净资产购买计划的时间。净购买将和到期资产再投资同时进行。

  利率决议公布后,黄金、白银均短线下跌。




  欧元兑美元EUR/USD短线下挫近50点,刷新日低至1.1770。
欧央行宣布明年1月开始缩减QE规模 欧元短线下挫近50点


  美元指数短线上扬40点,逼近94关口,现报93.95;
欧央行宣布明年1月开始缩减QE规模 欧元短线下挫近50点


  随后,在20:30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德拉基表示,从明年1月开始,将每月购债规模减少至300亿欧元,不过如有需要,将扩大QE的规模,延长其期限。现有利率水平将持续至QE结束后。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对通胀展望进行了全面评估。目前利率水平将持续至QE结束之后。欧洲央行将自明年1月其降低购债规模至300亿欧元,将持续购债至至少9月。在需要时,欧洲央行将提高购债规模和延长购债时间。欧洲央行将维持对所持债券进行再投资直至QE结束后一段时期。本次决议将保证先前实现的有利条件。

  另外,德拉吉称仍需要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调整QE反应了对物价的信心。潜在通胀指标表明通胀上升,欧元区内物价压力依旧温和。经济扩张将是稳固的。

  在欧元区经济方面,德拉基认为,有利的融资条件支撑了投资,就业增长提振了民间消费,薪资增速有所提高,全球经济复苏也促进了欧元区出口,经济增长前景的风险基本上得到平衡,最新的数据表明增长动能不减。不过,汇率变动会为经济带来下行风险,欧元区经济前景依然有赖于欧洲央行的支持。

  荷兰国际银行经济学家Carsten Brzeski分析称,欧央行今天公布的QE缩减计划是“非常鸽派”的。他表示今日欧央行缩减购债计划虽然代表欧洲央行有所转变,但是明显较为温和。此次缩债规模展示出欧洲央行希望以尽可能谨慎的方式退出宽松,最理想的情况是不会造成欧元升值或债券收益率走高。

  此外,《华尔街日报》评论称,欧央行并没有给出退出QE的时间表,甚至表示可能在明年9月后继续购债,因此市场不应将今日决定视作紧缩的信号。

  福四通国际(INTL FCStone)分析师Edward Meir称,欧洲央行可能比市场预期更加鹰派,欧元走强在短期能支撑黄金。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称,美债收益率隔夜下跌,黄金反弹。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经济学家John Sharma称,一个鹰派的美联储主席或导致美债收益率继续上涨,对黄金不利。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称,黄金可能上探阻力1283,突破后将走向1289。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