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美朝危机纯属狼来了?但这枚炸弹对黄金市场影响可不是闹着玩!

2017-09-20 14:10:07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朝核危机纯属狼来了?

  全球各地的投资者并没有被朝鲜半岛的危机吓住:黄金价格微升,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就连韩国股市也远高于年初的水平。这未必是因为市场不擅长评估政治风险,也有可能是投资者近几十年来已经了解到地缘政治事件对市场的影响并不持久,而经济增长和企业利润等因素更为重要。

  

美朝危机纯属狼来了?但这枚炸弹对黄金市场可不是闹着玩!
美朝危机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民族主义更盛的当下,投资者冷对朝核问题是正确的判断吗?

  为什么投资者对朝鲜的举动不以为意?


  有个无赖国家已经疑似试爆了一枚氢弹,还发射了一枚导弹飞越邻国的领土。美国总统承诺,如果威胁继续,该国将经受“烈焰与怒火”。联合国安理会已陷入争论。这听上去就像好莱坞惊悚片或是平装本恶俗小说的情节——在这类电影或书中,世界即将为战火吞噬。

  但是全球各地的投资者并没有被朝鲜半岛的危机吓住,甚至好像并无不安。黄金价格微升,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MSCI全球股票指数自8月初已经下跌。但动静都不大。就连必然是对战争风险最敏感的指标——韩国股市——也远高于年初的水平。

  
美朝危机纯属狼来了?但这枚炸弹对黄金市场可不是闹着玩!


  这种满不在乎叫人吃惊,该如何解释它?

  一种可能是市场并不擅长评估政治风险。毕竟投资者们既没预测出英国脱欧公投的结果,也没预料到特朗普会当选。

  另一种可能是,近几十年来投资者已经了解到,地缘政治事件对市场的影响往往非常短暂,从911恐怖袭击、入侵伊拉克,到无数次总统选举,概莫如是。经济增长和企业利润这些因素要重要得多。对于使用算法进行交易的投资者来说,政治风险对他们的计算可能没有太大的影响。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