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美国留退巴黎协定立场已定 特朗普又来给黄金送辅助?

2017-09-19 14:08:20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周一(9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加里•科恩(Gary Cohn)向外国气候和能源官员强调,美国仍打算退出巴黎气候协定。欧盟气候变化主管Miguel Arias Canete在上周六的一次采访中表示,美国暗示希望重新谈判条款,不是直接退出。这一说法加剧了人们对特朗普将改变立场并继续留在巴黎气候协定的猜测。

  

美国留退巴黎协定立场已定 特朗普又来给黄金送辅助?


  但特朗普的这一想法遭到了白宫官员的强烈反对。周一,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他将和特朗普讨论这项协定。马克龙是巴黎协定坚定的倡导者。

  当被记者问及是否会留在巴黎协定时,特朗普没有做出回应。一位熟悉特朗普想法的人士表示,若美国同意继续留在巴黎协定,肯定会要求该协定做出大幅改动。

  6月1日,特朗普在关于退出巴黎协定的讲话中,强调了美国对减轻气候恶化的贡献,并抱怨该协定对美国化石燃料生产和工业活动的隐含限制。他还提出了“严重的法律和宪法问题”。在讲话中,特朗普还说:“我愿意立即与民主党领导人合作,要么就在确保协定对美国和美国工人公平的条件下,以我们的方式重回巴黎协定,要么重新谈判一项保护美国和美国纳税人的新协定。”

  白宫新闻秘书莎拉·哈克比·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周六表示,特朗普的立场仍然没有改变。她在推特上说,特朗普“已经明确,退出巴黎协定的想法,除非得到‘亲美条款’。”

  科恩告诉各国的能源和气候部长,美国可以在合适的条件下继续留在巴黎协定,但美国还没有看到它们的存在。据知情示人透露,科恩强调,特朗普已经明确表示,除非美国赢得更有利的条件,否则就会退出协定。一名白宫高级官员在电子邮件中说,特朗普的立场已经表现得非常明确。

  对黄金价格有什么影响呢?

  美国的态度已经表明,如果“亲美”条款没有落实,将有退出协定的可能。美国的进退关系到未来全球气候变化应对国际秩序建设的地缘政治问题。特朗普执政风格来看,不确定性是他最大的特点,如果美国真的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将会引发市场担忧,这对黄金价格来说是利好。

  国际现货黄金价格上周经历了一个月以来的首次单周下跌之后,本周伊始,金价延续上周跌势,在避险情绪逐渐消退、美国股市创新高、美元近期的复苏下,金价已经退回到1300附近,后市是触底反弹还是掉下1300关口呢?

  德国商业银行在周一发布的报告中称,黄金价格已经跌至本月最低水平,因为其他市场的风险情绪有所改善,将黄金作为避风港的潜在需求带走。本周美联储加息缩表对黄金来说无疑是一个极大的不确定因素。分析师认为目前金价已经跌破1320一线的支撑,还将继续下跌,在周四凌晨公布结果前,行情能否守住1300大关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如果这一次被打压回到1300大关下方,恐怕今年想要在回到千三上方将会难上加难。而如果经过这一次的冲击,黄金还能守住千三大关,那么年内黄金还是有希望再度打破去年高点的记录。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