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在“数字恐怖主义”的时代 每个投资者都应拥有黄金

2017-08-17 13:38:24来源:中金网 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引用“末日博士”麦嘉华(Mac Faber)的一句话:“拥有一些实物黄金,把它放在银行系统之外”。

  

在“数字恐怖主义”的时代 每个投资者都应拥有黄金
现货黄金


  “忧郁,繁荣与死亡(Gloom, Boom & Doom)”时事通讯的编辑及创立者麦嘉华因其逆势投资的风格而为人所熟知。在最近接受Metal Masters的一项采访时,他指出美国人当今最大的地缘政治风险不是常规战争,而是网络数字攻击。

  在这样一种情形下,黄金将成为一种不可替代的交换媒介。但这还不是在今天拥有黄金的唯一原因。

  银行系统之外的多元化资产 

  麦嘉华成长于刚刚经历过二战的瑞士。这是一段艰难的时期,在那样特定的环境下,他的家庭形成了不信任纸币的习惯,并教会了他贵金属作为一种安全保护网的重要性。

  麦嘉华还记得他的父亲如何将富人称为“百万富翁”。“在50、60、70年代那是很大一笔钱。但在今天,一百万只是小菜一碟”,麦嘉华说,“当人们说‘哦,系统中不存在通货膨胀’,这是胡说。相较于资产,货币已失去了很多很多购买力”。

  在华尔街工作了超过二十年之后,麦嘉华的资产主要由债券、股票和房地产构成。他说他是在90年代第一次意识到“在银行体系之外拥有一种多元化资产”是很好的,自那时开始,他每个月都会购买一些实物黄金。

  他指出美联储基本上拒绝承认黄金是一种资产,因为“黄金对于中央银行来说是一种难堪”。

  当诸事不利时 比特币也不行了 

  关于可能的战争,麦嘉华认为不太可能有人会真正入侵中国或美国。他认为真正的脆弱性在于“不用坦克打的战争中。他们通过 -- 比如说 -- 切断纽约所有的照明,或电力,或者英特网。如果你关掉了英特网,会发生什么呢?”

  这就是黄金的优点变得突出的地方。他说:“在这些时候,你实际上想要拥有对某些实物的接触,一些可以作为交换媒介的东西”。

  黄金是受印钱驱动的  

  麦嘉华说,当美联储追求宽松货币政策时,受益最多的是那些仅占0.01%的“超级精英”人群。他们一直在获益而普通美国人则在受罪:“50%的美国人根本没有资产...他们没有享受到印钞带来的利益。实际上,他们受到了损失,因为他们的生活成本在上升,并且上升得比CPI(消费者物价指数)指示得更多”。

  Cyber-Crime

  他认为“复苏 -- 全球来讲 -- 是非常微弱的”,并且不断增长中的无资金着落的债务是即将导致另一个金融崩溃的明确威胁。

  “持有一点儿股票持有一点儿黄金,再拥有一些债券,你就有了多元性”,他说,“然后你就可以指望当真相揭晓的时刻来临时,你将只会失去 -- 比如说 -- 你资产的50%, 但你的邻居将失去所有。所以相对来讲,你做得很好”。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