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FPG :4.16 黄金牛市势不可挡,年底或突破2700美元大关

2024-04-16 10:21: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g作者:FPG

  1、【以色列宣布将直接打击伊朗】北京时间01点36分,据媒体报道,以色列军事主管称,将回应伊朗的打击。伊朗方面则称,如果这次再被打,将“秒回”。

  点评:市场被以色列的消息吓坏了。

  2、【欧央行官员预计6月降息】欧洲央行管委雷恩称,如果通胀按预期放缓,欧洲央行可以在6月降息。欧洲央行管委西姆库斯预计,7月存在降息机会;今年降息多于3次可能性超过50%。欧洲央行管委卡兹米尔指出,欧洲央行不会承诺6月以后任何政策路径。

  点评::欧央行开启降息、日本央行转鹰不及预期。美元被动升值下,美股、黄金或许都面临回调压力。

  3、【美联储逆回购机制资金流入量降至近三年新低】美联储从货币市场基金和其他机构吸纳现金的一个关键工具的资金流入量周一急剧下降。美联储的逆回购机制周一吸纳了3271亿美元资源,比上周五减少了802亿美元,创下自2021年5月以来的新低。美联储的逆回购机制旨在为短期利率设定下限,以美联储持有的国债为抵押,从符合条件的企业吸纳现金,利率为5.3%

  点评:货币市场流出,债券价格下跌,资金会流向黄金。

  ●FPG fortune prime global分析师观点:

  FPG特约分析师(Felix)观点:

  高盛提高了其黄金年底价格目标,称黄金目前处于“牛市不可动摇”的状态。近期黄金价格的最大支撑点是伊朗在周末对以色列发动的一次无人机和导弹袭击。此举标志着伊朗可能加入长期以来的巴以冲突,并呈现出更大冲突的可能性,这也可能会牵扯到美国。这一概念,加上近期美元走强,限制了黄金的更大涨幅。在上周通胀数据高于预期之后,美国利率长期走高的前景也给黄金的前景带来了一些不确定性。然而,即使通胀仍然高企,但是表明美联储加息时间比先前预期的时间更长,黄金今年已经取得了强劲的涨幅。高盛表示,自2022年中期以来,黄金上涨的大部分原因是由新的增量(实物)因素推动的,尤其是新兴市场央行加速积累以及亚洲零售买家的增加。这些因素在当前的宏观政策和地缘政治环境下得到了充分证实。此外,考虑到联邦基金利率可能仍然是今年晚些时候减缓ETF阻力的一个可能催化剂,另外来自美国选举周期和财政风险,使得黄金的看涨偏向仍然明显。

  FPG特约分析师(chad)观点:

  伊朗对以色列发动了史无前例的袭击,但原油期货几乎未受影响,交易员将油价走势低迷归因于事先对袭击进行了充分预警,并预期冲突将在事后得到控制。如果伊朗和以色列近期报复性袭击停留在目前水平,或在不对原油生产和出口设施造成破坏的情况下避免在该地区升级,那么市场应会保持平衡。”“市场基本面看似稳定,欧佩克+密切关注夏季需求的预期增长。如果市场出现供应短缺,欧佩克+可能会考虑减少自愿减产并增加产量。另外在伊朗采取报复行动之前,全球原油市场已趋紧,中东地缘政治局势的进一步紧张使供应安全成为关注焦点。

  



  ●今日关键指标(事件):

  17:00 欧元区2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20:30 加拿大3月CPI月率

  20:30 美国3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万户)

  20:30 美国3月营建许可总数(万户)

  21:15 美国3月工业产出月率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