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FPG财盛国际:3.5美联储放风今年三季度首次降息 摩根大通唱衰美国经济及美股

2024-03-05 09:15:05 来源:黄金网特约 g作者:FPG财盛国际

  ●FPG最新市场脱水消息:

  1、【美联储放风今年三季度开始降息】周一,今年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他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第三季度首次降息,然后在接下来的会议上暂停,以评估政策转变对经济的影响。

  点评: 降一下就停?对控通胀没信心到无以复加。

  2、【摩根大通唱衰美国经济及美股】摩根大通首席市场策略师在最新报告中指出:美国经济叙事可能会从“金发姑娘”情景转向类似1970年代的滞胀,将对资产配置方向产生重大影响,预计标普500指数在年底时将跌至4200点。

  点评:这在市场亢奋的预期下是个另类。

  3、【黄金创新高】现货黄金上破2100美元/盎司,续刷2023年12月以来新高。

  点评:美国软着陆预期下,黄金依旧创新高。可能是部分去美元国家央行,增持黄金的结果。

  ●财盛国际分析师观点:

  FPG特约分析师(Felix)观点:

  由于交易员们纷纷押注美联储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降息,而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魅力再度凸显,黄金期货市场迎来了一场波澜壮阔的行情,金价收盘飙升至历史新高。值得一提的是,上周公布的个人消费支出指数数据显示,1月份通胀水平与市场预期保持一致,这进一步提振了金价。个人消费支出作为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其稳定表现意味着通胀压力并未超出预期,为黄金等避险资产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依然复杂多变,地缘政治风险、通胀预期以及货币政策走向等因素都可能对黄金市场产生深远影响。在此背景下,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地位将更加凸显,未来金价仍有望继续保持高位运行。

  FPG特约分析师(chad)观点:

  市场对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周日作出的延长自愿减产决定反应复杂,投资者认为决定引发了对全球石油需求前景的深层次忧虑,原油高点回落收盘走低。尽管OPEC+的减产协议初步推动了石油期货价格的上涨,但市场很快对这一利好消息进行了重新评估。令人意外的是,俄罗斯同意在第二季度进一步自愿削减日产量和出口量,这加剧了市场对供应过剩和需求疲软的担忧。此外,投资者还在密切关注中东地区的政治动态,特别是哈马斯和以色列之间的停火谈判进展。尽管哈马斯代表团已抵达开罗准备进行会谈,但以色列方面因哈马斯拒绝提供人质名单而决定不参加谈判,这一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可能会对石油市场产生进一步的影响。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今日关键指标(事件):

  17:30 英国2月服务业PMI

  18:00 欧元区1月PPI月率

  22:45 美国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23:00 美国2月ISM非制造业PMI

  23:00 美国1月工厂订单月率

  本报告系公开的、可监督的公众参考报告,作为不针对特殊用途的“通用性质”报告,只用于一般分析思考,并不构成直接投资建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