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FPG财盛国际:2.27静待通胀数据揭晓美联储降息迷局 黄金小幅收跌

2024-02-27 10:40: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g作者:FPG财盛国际

  ●FPG最新市场脱水消息:

  1、【美国对俄制裁避开要害】美国总统拜登上周五宣布实施新的对俄制裁。外媒称,拜登试图表明他对抗俄罗斯的决心,但他的决心仅止于此。这份200页的清单是两年以来最大规模的经济制裁计划。不过,这份广泛的名单中避开了一些要害,包括金属行业、更多与能源相关的惩罚以及对银行的二级制裁。

  点评:这种谨慎反映出尽管拜登谈论了制裁,但仍然不愿意实行能真正削弱俄罗斯经济的措施,因为担心引发对美国经济的反噬。

  2、【英国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近日,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经济数据显示,2023年四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降0.3%,为连续第二个季度下滑。尽管英国政府没有对“衰退”进行官方定义,但连续两个季度的负增长已被经济学家视为“技术性衰退”。英国财政大臣杰米·亨特近期表示,高通胀迫使英国央行维持高基准利率,而当前的高利率正在阻碍其经济增长。

  点评:英国央行须在减缓物价上涨的必要性和维持高利率损害经济的风险之间取得平衡,如果未能尽快降息,可能会加剧经济衰退。

  3、【美债销售乏力】美国当地时间周一。美国财政部拍卖了创纪录规模的2年期和5年期国债,拍卖结果整体不佳,均出现体现需求疲软的尾部利差,这令当日的美债收益率走高。

  点评:如果预期通胀可能反弹,降息力度不及预期甚至不降息,现在短中端的美债价格就贵了,市场购买欲望降至冰点。

  ●财盛国际分析师观点:

  FPG特约分析师(1)观点:

  黄金市场小幅走低,因投资者将焦点转向即将于本周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该数据可能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的降息时间表产生重大影响,进而影响全球金融市场走势。如果个人消费支出数据稍微暖和一点,那么对金属市场来说将是利空的,但黄金价格仍将维持在2000美元的区间内。要想跌破这一水平,本周的经济数据必须异常火爆。

  FPG特约分析师(2)观点:

  在经历上周的油价下跌后,原油期货市场周一迎来强势反弹。交易员们继续权衡原油供需前景,对经济和石油需求的担忧暂时得到缓解。此次原油期货价格的反弹主要受到几个因素的影响。首先,欧洲柴油需求增加以及对俄罗斯的制裁导致市场紧张,推高了原油期货价格。其次,美国的原油产量因设备维修计划而下降,也对油价产生了支撑作用。然而,对于油价的未来走势,市场仍存在不确定性。与此同时,全球石油供应也面临挑战。虽然国际能源机构预测今年的供应增长将比去年更为温和,但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可能会继续提高钻井效率,全球石油供应可能会超过预期。此外,欧佩克+成员国之间的紧张关系也可能重新浮出水面,对油价产生影响。

  FPG特约分析师(3)观点:

  美联储官员近期的言论似乎暗示他们并不急于降息。这在一定程度上巩固了市场在6月前不会降息的预期。高利率环境降低了无收益黄金的吸引力,使得金价面临一定压力。不过,即便通胀数据走弱不会改变3月会议的形势,但它至少可能促使美联储内部围绕首次降息的时间展开更严肃的辩论。这对黄金市场而言可能是一个潜在利好因素。

  FPG特约分析师(4)观点:

  投资者正等待定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通胀数据,其中包括美联储最青睐通胀指标PCE价格指数,同时本周至少有10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预计这些官员可能会重申对利率持谨慎态度,美股全天震荡小幅收跌,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62.30点,报39069.23点;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20.09点,报5068.7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下跌20.57点,报15976.25点。

  



  ●今日关键指标(事件):

  22:00 美国12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22:00 美国12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22:05 美联储理事巴尔就交易对手信用风险发表讲话

  23:00 美国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23:00 美国2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本报告系公开的、可监督的公众参考报告,作为不针对特殊用途的“通用性质”报告,只用于一般分析思考,并不构成直接投资建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