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FPG财盛国际:鲍威尔来袭,非农可能传来利好?

2023-03-07 08:46:1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FPG财盛国际

  ●FPG最新市场脱水消息:

  1、【传闻阿联酋将退出OPEC】日内早些时候,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由于阿联酋与沙特的分歧加剧,该国正在就退出OPEC进行内部讨论,此举可能导致供应失控。随后,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阿联酋官员表示,没有退出OPEC的计划,至少在今年将遵守OPEC+的生产配额。

  点评:油经历OPEC假消息压力测试,显示出油价的脆弱性和不稳定性

  2、【美国天然气盘中跌16%】美东时间3月6日周一,美国NYMEX 4月天然气期货盘中最深跌近16%,创1月下旬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失守3美元整数位至一周新低,收跌超14%,报2.5720美元/百万英热单位。目前位于2.616美元/百万英热单位附近。

  点评:气温回暖预期致美国气价创6个月最大跌幅。

  3、【LME因取消镍交易面临新的对冲基金诉讼】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因去年取消镍交易激怒了投资者,文件显示,LME目前面临来自10家对冲基金和资产管理公司的两起新诉讼。在当时出现混乱的价格走势之后,全球最大、历史最悠久的金属市场取消了数十亿美元的镍交易,并自1988年以来首次暂停交易。在一份文件中,AQR资本管理公司和其他四家对冲基金要求赔偿8000万英镑(9600万美元),另一起诉讼由Commodity Asset Management和其他四家公司发起,但目前尚不清楚他们要求赔偿的范围。

  点评:此前伦镍大战,多空双方握手言和了,但交易商倒霉了。

  4、【伊朗宣布在其境内发现世界第二大锂矿】伊朗国家电视台周六援引伊朗工业、矿业和贸易部官员穆罕默德哈迪艾哈迈迪(Mohammad Hadi Ahmadi)的话说,“伊朗首次在西部山区省份哈马丹发现锂储量。”

  点评:锂是设备和电动汽车电池的关键元素。

  5、【俄乌局势进展】据参考消息3月6日援引法新社3月5日报道,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4日说,乌克兰军队在包括饱受战争蹂躏的巴赫穆特市在内的东顿巴斯地区陷入了“痛苦而艰难的”斗争。据环球时报报道,CNN 4日援引乌军在巴赫穆特前线的指挥官弗拉基米尔·纳扎连科的话说:“在巴赫穆特,每一个小时都像地狱。

  点评:目前在巴赫穆特作战的乌克兰部队水平良莠不齐,并非总是配合默契。

  6、【机构称瑞士央行本月将加息75个基点】瑞信表示,瑞士央行将在本月晚些时候的会议上将利率上调75个基点。“2月的通胀数据远高于我们的预期,”经济学家Maxime Botteron表示,“瑞士央行必须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力度要强于迄今为止的预期。”

  点评:这些瑞士央行季度货币政策会议前发布的最后一批数据表明,第一季度通胀率的平均水平将远高于央行3%的预期。

  7、【欧元区核心通胀再创历史新高】 欧元区最新公布的核心通胀继续创出历史新高至5.6%。

  点评:欧元区将成为全球率先进入滞胀的主要经济体。

  ●财盛国际分析师观点:

  FPG特约分析师南师观点:

  昨日黄金冲高回落,黄金短期趋势呈现下跌形态。另外,本周的重点是周五的非农报告,ISM服务业就业分项升至一年新高,也提振了市场对美国就业市场的预期。从目前公布的一系列数据来看,指向就业市场强劲的数据相对更多。

  FPG特约分析师Dawson道生观点:

  如果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如市场预期,美元兑日元走向将继续受美债收益率引导,因此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将是关键。但市场对YCC的猜测不太可能平息,鉴于日本国债市场状况失衡,可能在6月16日的政策会议上结束YCC。在这种情况下,美元兑日元的上行空间有限,尤其是考虑到2月份美债收益率飙升,继续上行空间也将变得更加有限。今天的交易计划高点做空,第一压力位置136.150,下看目标135.5。

  FPG特约分析师Dave观点:

  原油:由于阿联酋与沙特的分歧加剧,该国正在就退出OPEC进行内部讨论,此举可能导致供应失控。如果阿联酋退出该集团,其将面临严重的政治后果,不仅涉及沙特,其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还包括科威特和伊拉克等其他海湾盟国。今日操作策略低多,支撑位置78.5,目标位置83

  FPG特约分析师悦琳观点:

  投资者静待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听证会,以及非农就业数据,同时美债收益率回升,美股全天震荡收盘涨跌互现。我们预计200日移动均线是一个备受关注的技术指标,用于衡量指数相对于当前价格的动能,从这条均线反弹表明它现在可能成为标普500指数的支撑位。如果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继续下跌,标普500指数可能会走高。

  



  


  以上分析仅为市场研究员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