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领峰环球:金银评论 避险情绪助推金价 黄金多头再展雄风

2022-01-24 15:41:04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领峰环球

  一、基本面:

  周一亚市早盘,国际金价维持在1830美元/盎司上方运行,上周因通胀预期升温及俄美乌三国冲突升级,黄金受益于避险资金买盘的推动,最高触及1847美元/盎司。虽然美联储3月份加息的预期很高,且2022年加息4次的预期升温,但黄金依然走出与美元同涨的走势。此外,2021年以来全球通胀迅速走高,整体通胀率高达4.3%,为10年来高位,全球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通胀率创下近5年的新高,通胀的持续恶化支撑了金价高位运行。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总统拜登周三预测,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出兵乌克兰,并表示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美国及盟友将会做出迅速和严厉的一致回应。来自美俄军事较量的风险增大,此前俄罗斯在与乌克兰的边境附近集结了约10万军队,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认为这是俄罗斯阻止乌克兰加入北约而进行的作战准备。近期金价有望持续受此事件推动逐步走高。

  今日市场消息面相对较少,重点关注美盘时段的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数据,本周美联储将召开1月货币政策会议,在重要事件公布之前,行情走出单一方向的概率较小,重点关注消息面对行情的刺激。

  二、技术面:

  黄金(XAUUSD):

  



  从黄金1小时周期图来看,金价自1782低点反弹以来,走出高低点逐步上移的看涨形态,且下方上升趋势线对金价形成较强支撑,原则上在下破1820的趋势线支撑之前,金价再度上行的概率增大,今日关注上周五回落低点1828附近的支撑,该位置可以作为较好的多单入场点,企稳后有望再次向上测试1848的前高压力;从MACD指标上看,DIFF、DEA在零轴上方死叉后向零轴下方延伸,空头动能柱逐步缩短,表明空头动能衰竭,回调即将结束,日内可以采取回落接多操作为主。

  日内交易策略:

  多单:1828.0附近尝试做多,止损1823.0,目标1835.0、1848.0附近。

  白银(XAGUSD):

  


  从白银1小时周期图来看,白银价格自21.93低点反弹以来,走出高低点逐步抬高的看涨形态,且价格受到上升趋势线的支撑,均线多头排列,表明行情企稳后再度上行的概率增大,日内关注24.05的最近一波起涨点附近的支撑,该位置可以作为较好的多单入场点,企稳后,有望再度向上测试24.68的前高压力;从MACD指标上看,DIFF与DEA在零轴上方死叉并向零轴下方蔓延,空头动能柱逐步缩短,表明空头动能逐步减弱,回调随时结束,日内可以采取回落接多操作为主。

  日内交易策略:

  多单:24.05附近尝试做多,止损23.85,目标24.35、24.68附近。

  【以上观点建议,仅供参考,不代表公司立场,据此交易风险自担。建议投资者朋友保持乐观谨慎态度,根据具体盘面来具体分析应对。】

  三、消息面:

  1、16:15法国1月制造业PMI初值

  2、16:30德国1月制造业PMI初值

  3、17:00欧元区1月制造业PMI初值

  4、17:30英国1月制造业及服务业PMI

  5、22:45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6、22:45美国1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