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领峰环球:金银评论 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 黄金恐遭打压

2022-01-14 15:12:0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领峰环球

  一、基本面:

  昨日晚间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PPI上升0.2%,同时上修11月份数据至1%。与上年同期相比,PPI上升9.7%,是2010年以来第二大升幅。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是该数据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9.8%。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12月PPI环比上涨0.5%。同比升幅为8.3%,高于经济学家预期。12月数据反映了汽油和食品价格的下跌。服务价格环比上涨,但幅度有所缓和。这些数据表明,在原材料短缺、劳动力供应有限和运输瓶颈导致去年价格飙升之后,通胀快速上升的势头将有所缓和。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周四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关于其副主席提名的确认听证会上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已经预计今年会进行数次加息,最早可能在3月开始加息。布雷纳德是最新一位做出此番表态的决策者,也是级别最高的一位。布雷纳德被总统拜登提名接替克拉里达,出任美联储副主席一职。如果提名获得参议院确认,布雷纳德将和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一起成为主席鲍威尔在货币政策和策略方面最亲密的伙伴。布雷纳德抗击通胀的决心标志着这位美联储重要鸽派人士观点的重大转变。

  二、技术面:

  黄金(XAUUSD):

  



  黄金昨日自早间开盘后缓慢下行,最低跌至1813.0附近。从1H周期走势结构看,黄金在上涨至1828.0附近受阻回落,昨日跌破1815.0附近短线支撑,形态上走出V形反转,后市较大概率延续下跌。结合MACD指标来看,黄金涨至1823.0附近价格创出新高,但MACD指标并未创出新高,发出顶背离信号,表明多头力量不足,日内可在1823.0附近尝试空单,目标下看1802.0附近。

  日内交易策略:

  空单:1823.0附近尝试做空,止损1828.0,目标1815.0、1802.0附近。

  白银(XAGUSD):

  


  白银昨日小幅下跌,收盘于23.10附近。从1H周期走势结构看,白银昨日在突破23.20附近阻力后小幅下跌,表明多头力量不足,后市有延续下跌的可能。结合MACD指标来看,白银昨日价格创出新高,但MACD指标并未创出新高,发出顶背离信号,预示行情有反转的可能,日内可在23.20附近尝试空单,目标下看22.60附近。

  日内交易策略:

  空单:23.20附近尝试做空,止损23.00,目标23.00、22.60附近。

  【以上观点建议,仅供参考,不代表公司立场,据此交易风险自担。建议投资者朋友保持乐观谨慎态度,根据具体盘面来具体分析应对。】

  三、消息面:

  1、 15:00英国11月三个月GDP月率

  2、15:00英国11月制造业产出月率

  3、15:45法国12月CPI月率

  4、17:00德国2021年全年GDP增速

  5、18:00欧元区11月季调后贸易帐

  6、21:30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

  7、21:30美国1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8、21: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9、22:15美国12月工业产出月率

  10、23:00美国11月商业库存月率

  11、23:00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12、23:00美联储哈克发表讲话

  13、次日00:00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