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领峰贵金属:金银连涨5日 全球最大基金减持

2021-10-26 13:33: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领峰贵金属

  领峰金评:金银连涨5日 全球最大基金减持

  2021年10月26日

  一、基本面:

  黄金连续第五天上涨,为7月份以来最长连涨,因通胀持续走高的风险增强了黄金的吸引力。现货金价升破每盎司1800美元,目前进入关键阻力位,金价的连续攀升,原因之一是因为市场担心美联储行动太慢。

  机构近期看多,还有一个原因是,美元在10月初登上年度高点后,一直回落,随着通胀引起的担忧情绪在全球蔓延开来,市场也逐渐适应,意味着年初推涨美元的动能,现在也将推动其他货币至创新高点,那么美元将相对受抑制,进而支撑黄金上涨。

  但核心原因还是美债收益率回落和对通胀的持续担忧在本周主要央行会议之前提振了黄金这一避险资产。近期美债因加息预期升温,收益率攀升至今年3月份来的次高点,也是自公共卫生事件后的次高点。但市场担心美联储加息动作太慢,美国目前的经济恢复不及预期,尤其是第三季度就业数据和GDP均不乐观的情况下,加息预期有所降温,导致美元走弱,金银走强。

  根据数显显示,全球最大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持仓较上日减少63.34吨,当前持仓量为16936.67吨 。全球最大ETF持仓乘反弹之际,减持白银,给看多投资者泼一盆冷水,提防近期涨幅过大出现回落。

  二、技术面:

  黄金(GOLD1000):

  



  4小时周期中,KD指标进入高位,上涨动能逐渐开始减弱,K线受阻与周五的高点1810附近,存在双顶形态,提防冲高回落出现,MACD指标没有出现顶背离信号,不排除上涨动能依然还在,但乖离率明显过大,有调整需求。1小时21均线和60均线呈现多头排列,MACD对应周五的动能,有减弱,调整需求加大。目前1小时和4小时存在共振看调整需求,日内建议阻力位附近做空为主。上方阻力位为近期的高点1808附近,可以考虑在此位置尝试做空,下方支撑位1801.0,1794附近,以此看支撑目标位。

  日内交易策略:

  空单:1808.0附近尝试做空,止损1813.0,目标1801.0、1794.0附近。

  白银(SILVER1000):

  


  4小时K线,目前在24.60附近承压,连续多根K线,不能有效突破前期的高点24.80,受阻开始出现,KD动能开始进入高位,整个KD上涨过程中,K线并没有跟随动能上涨,出现大幅的上涨出现,上涨动能有所减弱,MACD动能开始出现动能缩减,上涨受阻明显。1小时周五的单阴K线形成重要压力,到目前为此,没有突破,只要高点不突破,代表多头反攻动力不足,依然以高空为主。上方重要压力位24.60,24.80附近,下方支撑位为24.27,23.98附近,阻力位附近受到阻力后,逢高做空为主。

  日内交易策略:

  空单:24.60附近尝试做空,止损24.80,目标24.27、23.98附近。

  【以上观点建议,仅供参考,不代表公司立场,据此交易风险自担。建议投资者朋友保持乐观谨慎态度,根据具体盘面来具体分析应对。】

  三、消息面:

  1. 21:00 美国8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2. 21:00 美国8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3. 22:00 美国9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4. 22:00 美国10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5. 22:00 美国10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