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EIA数据向好 油价还有新高

2021-09-16 17:10: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嘉廉

  黄金方面:亚盘黄金依旧萎靡不振,价格再次小幅下挫,缺乏外部消息助力,黄金很难打破当前的震荡箱体。近期美国经济数据走好,也给了黄金较大压力。

  继美国8月CPI数据回落后,市场开始认为美国通胀可能见顶,经济复苏也正同步进行。美国9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意外飙升至34.3,远高于预期的18和前值的18.3,订单、发货量指标以及销售价格指标都创下历史最高水平,这表明制造业正在扩张,随着下半年消费旺季的到来,该指标可能进一步走高。

  市场信心恢复,以及美股的强势反弹,都降低了黄金的投资吸引力。技术面上美股大概率回调到位,所以后期不排除黄金抛售行为的出现,这将对黄金造成较大压力。

  技术面:黄金日线均线和K线缠绕,多空力量基本平衡。4小时周期维持了箱体震荡,但该箱体有演绎成下降中继形态的可能,后期价格大概率破位下行。建议关注上方1795美元一线的压力。

  原油方面:近期油价表现强势,价格不断刷新近期新高,各项指标也开始转好。隔夜的EIA数据给本就火热的行情再添一把火,原油库存六连降。

  美国至9月1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再次大幅下降642.2万桶,市场预期是下降354.4万桶,前值仅下降了152.8万桶,EIA原油库存也实现了六连降,数据出来后市场做多热情空前高涨,油价一度触及73美元左右的高点。

  根据美国联邦安全与环境执法局数据,美国原油生产依然未从飓风的影响中恢复,仍有近三分之一的产能处于关闭状态,约有36个原油生产平台有待复产,影响约50万桶/日的产能。这也是造成美国原油库存下降的重要原因,也促成了市场的狂热。

  当然不排除因为飓风造成了美国民众恐慌,进而引发囤油行为,目前的市场也较为狂热,投机情绪会慢慢消退,投资者谨防油价盛极而衰。

  技术面:原油日线收中阳线,价格站上均线系统。1小时有构筑上升中继平台的可能,但结构较小,短线见顶概率较大。建议关注上方73.50美元一线的压力。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