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美联储持续鸽声 弱势美元挺黄金

2021-04-07 09:29:0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嘉廉

  黄金小时图

  



  黄金方面:隔夜黄金表现亮眼,涨幅达0.82%。毫无疑问,弱势美元成为黄金反弹的最有力推手,美联储官员的鸽派言论重挫了美元前期的强劲势头,黄金也借此扬眉吐气。

  前期美国经济数据相当优异,去年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达到4.3%,连续两个季度正向增长,而PMI值也是连续创下历史新高。市场对美国经济的信心也更加高涨,但也增加了市场对美联储货币政策可能提前收紧的忧虑,美债收益率最高飙升到1.774%,这显然不是美联储希望的结果。

  周一(4月5日)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再次唱响鸽声,他认为美联储应该坚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就业市场还未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对于货币政策要保持耐心,这可以视作美联储安抚市场的又一举动,结果就是美元创下近一周新低,黄金得到助力反弹。综合来看短期内美国货币政策收紧的概率不大,短期黄金多头还有机会。

  技术面:黄金日线收光头中阳线,但临近该级别重要压力位。1小时周期价格超买,且MACD有背离迹象,日内回调概率较大。建议关注上方1745-1747美元区域的压力。

  原油小时图

  


  原油方面:近期原油走势较为乏味,维持了近一周的横盘震荡,短期内原油需要一个契机打破目前的平衡状态。基本面上,世界货币基金组织再次上调今年世界经济增速,这将比拜登的大基建计划更能支撑油价。但疫情带来的短期原油消费增长停滞依然让市场忧虑。

  世界货币基金组织对世界经济更加乐观,将经济增速预期再次上调,预计今年全球GDP增速为6%,此前预期为5.5%,中国GDP增速为8.4%,此前为8.1%,美国GDP增速为6.4%,此前为5.1%,根据该数据,世界经济将迎来近40年来的最大增幅,毫无疑问,这对油价是巨大利好。疫情带来的经济衰退造成原油消费能力萎缩,这是去年油价一蹶不振的关键原因。

  但第三波疫情反弹对油价的负面影响同样不容忽视,欧洲国家的封锁尚未结束,中东部分国家疫情又开始出现反弹,哥伦比亚甚至已经制定好防疫收紧的准备。若疫情持续反弹,对油价的负面影响将不可避免。

  技术面:原油日线再收螺旋线,价格未能收复60日均线。4小时周期高点有下移迹象,应警惕形成4小时下跌中继形态的可能性。建议关注上方60.20-60.40美元区域的压力。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出自百利好金业官网,转载请注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