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融商环球:金银巨震!过山车行情让交易者无所适从

2020-08-13 10:54: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融商环球

  



  摘要:周三亚盘,现货黄金一度连下四道关口,跌破1870美元,最低至1862.64美元/盎司。盘中,现货黄金突然急剧回升,较日低大涨近80美元,一度逼近1950美元。期间出现多次短线暴拉、急挫行情,在1930关口附近来回拉锯。在美盘尾金价再度急跌,最终仅小幅收涨。

  实际利率走高是导致黄金价格大跌的原因,美国PPI数据良好,给市场又一个重新评估利率和预期的理由。8月11日,美国财政部发布的美国10年期国债实际利率为-0.99%,较前一天日回升0.03个百分点。

  此外,中国央行昨天下午公布的7月份金融数据显示,信贷和M2及社会融资规模均大幅不及预期,这个数据也值得交易者留意。

  道明证券认为,与前几个月相比,现在的黄金头寸膨胀,这可能导致更大程度的回调。事实上,看涨黄金的说法已经耗尽了看涨者的大部分预期,尽管总体头寸配置尚未极端,但头寸规模已经膨胀。还有迹象表明,散户对黄金的兴趣正在放缓,这可能会影响未来的看涨情绪。

  经过这次大跌,不少交易者对金价的观点或许已经完全由多转空。不过,一些分析师却仍在坚持长期看涨的观点,他们认为,金价不太可能出现像3月中旬那样的重大调整。一些支撑金价上涨的基本面因素依然存在,例如疫情、地缘风险、投资者的风险偏好等等。

  德商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指出,备受市场期待的金银价格调整已经开始,但无需绝望,预计在出现一些获利了结后,贵金属将恢复涨势。过去四周的上涨幅度过大,这一点从极高的RSI值和明显偏离100天移动均线中可以清楚地看出。他认为,黄金和白银的长期前景仍然乐观,价格可能会在当前修正结束后再次上涨。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金价这波回调何时结束无人能给出具体答案,唯一能确定的是近期金价的波动非常剧烈,各位交易者务必做好风险管理。

  XAUUSD


  【技术点评】:H4周期显示,近期黄金短期出现调整。虽仍在关键上涨通道和趋势线内,后市或持续寻找支撑位走强。

  【交易策略】:波段投资者可考虑于1906附近做多,止损1880附近,止盈1950附近。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日内重点关注数据和事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