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美元破位非美上位 风险偏好暂压黄金

2020-06-02 19:52:04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嘉廉

  黄金方面:知名投行高盛指出,在市场风险情绪已经发生深刻变化的背景下,美元后市或进入持续下跌趋势。事实上,欧元最近对瑞郎一直在走强,表明风险偏好可能正在发生更大范围的转变。先前欧元受到新冠疫情和意大利债务担忧的双重夹击,导致今年大部分时间都在下跌,最近欧元升值或反映市场情绪方向的变化。分析称,欧元是全球增长的代名词,来自世界各地(不仅是欧洲)的刺激措施可能有助于其走强。

  短期来看,欧元等风险货币的上涨将打压金价,从更广的范围而言,后续黄金受到追捧应是较大概率事件。周一(6月1日)美国政府发布的一项估计数据显示,尽管所有救助资金都用于抵消疫情的影响,但在未来10多年里,疫情可能会导致美国经济损失约7.9万亿美元;此外HS Markit也预计,全美就业要到2024年才有望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当前美股大反弹似乎掩盖了表面问题,而最新的资金流表明,投资者可能越来越警惕股市,青睐大盘股更高安全性的对冲基金开始拥抱小盘股,展现了市场的风险偏好。

  技术上,昨日金价总波动幅度不大,仅为17美元,日内洗盘效果却很可观。临近1747美元关键压力,多空双方配合默契,多头似有“围而不攻”之味,空头又有“暗度陈仓”之嫌,非农前上下皆宜盘面再度上演。上方压力1747美元,日内邻近支撑1736美元,下方支撑1725美元。

  原油方面:油价长时间处于低位,外媒报道原油价格战的始作俑者沙特外汇储备持续下降,其中3月份下降约270亿美元(过去20年最大单月降幅),4月份下降247亿美元,引发市场担忧。事实上,沙特外汇储备大幅下降一方面是低油价的锅,更大的原因是沙特政府将外汇储备转移至其主权财富基金,押注海外投资以实现利益最大化。新一轮OPEC+大会近在眼前,此番有关沙特“外汇储备快速下降”的新闻为全球原油市场增添了迷雾,本周OPEC+会议叠加非农的风险盛况下,油价后续波动难以预料。

  技术上,OPEC大会提前召开大会的提振作用正在衰减,昨日原油进入高位窄幅震荡,暗示市场酝酿日线级别单边方向。技术指标上,日线盘面多头形态完整,唯一的隐患仍是MACD的高位背离,总体来看日线级别看多。日内支撑35.10美元,下方支撑34.10美元。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出自百利好金业官网,转载请注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