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黄金下破转为空头 原油转强重回20关口

2020-05-01 19:04: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嘉廉

  黄金方面:昨日(4月30日)欧洲央行议息会议上公布利率不变,确认了7500亿欧元的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规模,每月固定购债200亿欧元,持续至2020年底,同时宣布第三了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的条件将继续放松,总体与市场预期相差不大,公布之时波动虽不大,但随后市场情绪发生急转。

  另外昨晚公布了美国至4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显示为增加383.9万人,预期为增加350万人,前值为增加444.2万人,相较而言与预期有一定增加,但相差不大。

  近期欧美各国陆续实施重启经济计划,提振了市场的风险偏好,对避险资产的热情减弱。另外,因近期惨淡经济数据和喜忧参半的企业季报的影响,投资者选择获利了结,黄金最终失守1700美元关口。

  技术面:黄金跌破1700美元之后短线空头情绪浓厚,1660美元有一定支撑,但若下破则日线级别双顶成立,或迎来更大跌幅。日内上方关注1680-1685美元一线的阻力,下方关注1660美元一线的支撑。

  原油方面:从需求角度来看,虽然短期之内完全恢复的可能性不大,但在市场情绪长期悲观之后,难得的利好让多头看到了曙光。近期欧美各国逐步放宽限制措施,使得市场的乐观情绪回升,也催生了市场对原油需求的正向反馈。另外据报道,销往亚洲的原油生产商以开始的新条款中加入不得低于0美元的限制,这将避免原油再次重蹈负值的覆辙。

  另一方面,近期几个产油国纷纷表示将正式减产,而且美国原油库存数据增速并没有预期那么快,使得担忧情绪有了一定的恢复。俄罗斯能源部长表示已经在实行减产,产量最多下降15%,这是2008年以来产量首次减产,并且相较2008年才降0.7%有更大的幅度。

  综合来看,原油市场情绪有逐渐缓和的迹象,需求回升预期和减产双重利好短期支撑油价。

  技术面:原油昨日(4月30日)继续维持向上反弹的态势,突破18美元的阻力之后直奔20美元的位置。日内上方关注20美元一线的阻力,下方关注16美元的支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