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鑫圣金业贵金属:美国总统日提早休市 市场交投估计清淡

2020-02-17 17:10:09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鑫圣金业

  上周五(14日)现货黄金于美盘时段走高,刷新2月3日以来高点至1584.8美金/盎司,股市自高位回落提供金价短线支撑,对于新型逛状病毒肺炎的不确定性因素,投资人也偏向购入黄金避险。周五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虽符合预期但下修了前值,令人担忧的数据使得美债殖利率走跌,截至今日欧盘时段黄金于上涨后持续于1582美金/盎司一带震荡盘整。

  估计本周主要还会是消息面主导行情,可以多关注股市是否能再次创历史高点,若股市挑战高点不过,很有可能再次出现大幅度回调而推升金价走势。短线风险事件使投资人积极买入黄金,但新型冠状病毒对经济带来的冲击需要一点时间才能慢慢反映在市场上。虽短线受疫情消息影响比较大,但消息影响的行情来的快去的也快,还是要关注对经济影响程度,再来判断各类资产价格走势是否合理。

  本周需注意周一因美国总统日而提早于翌日(18日)1点30分休市,数据公布方面,需关注周三(19日)美国1月PPI与核心PPI月(年)率、美国1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万户);周四(20日)美国周初(续)请失业金人数(万人)、美国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周五(21日)美联储FOMC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与服务业PMI初值、美国1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周六(22日)开始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将举行会议,有望对未来货币政策走向提供新的指引。此前美国公布的非农与ISM制造业数据亮眼,本周五也将有欧洲各过与欧元区公布制造业PMI数据,若数据公布有所改善,有望压制目前黄金的多头趋势。

  黄金

  



  上方阻力:1586/1600/1610/1628 美金/盎司

  下方支撑:1578/1570/1565/1559/1552 美金/盎司

  操作建议:

  上周四(13日)早盘新冠肺炎数据公布引发了市场恐慌,金价自日低涨逾12美金破坏了此前下跌趋势并一步步上行,周线收于1581.28美金/盎司。今日因美国总统日提早休市,没数据公布的情况下市场交投估计清淡。目前趋势偏多,操作建议偏多操作,等待回调支撑位1578美金/盎司一带伺机进多。

  白银

  


  上方阻力:17.8/18.3/18.8 美金/盎司

  下方支撑:17.6/17.4/17.2 美金/盎司

  操作建议:

  白银上周走势同黄金先跌后涨,但是相比之下白银仍显得较为弱势。今日一早亚盘时段白银展开补涨行情并冲破2月6日高点,短线趋势偏多先以多方操作看待,但还需注意从ETF持仓看白银仍然弱势,若出现回调幅度恐会比黄金大的多。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请谨慎操作。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