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迈科期货:2018.11.27早评精要

2018-11-27 09:08:22来源:中金在线特约作者:迈科期货

  原油在油价连续下跌后,市场焦点转移至12月6日的能源部长政策会议,市场普遍预期在本次会议上欧佩克或再次达成减产协议,市场情绪好转,隔夜油价强劲反弹。当前油价有一定超跌成分,但是会议结果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一旦无法达成减产计划或减产力度不够,原油供需过剩的压力依然存在。观望

  贵金属昨日晚间美元指数小幅上涨,贵金属黄金、白银价格维持震荡略有走低的状态。本周美联储官员将陆续发表讲话,美联储主席将在周三晚间11点讲话。关注其政策意图倾向于宽松还是继续维持加息节奏,是否有关于美国经济增长面临风险,美联储将考虑经济状况的表态,这将影响到加息节奏的预期。少量多单持有,等待会落后短多机会。

  黑色昨日黑色商品大幅下跌,盘中品种均触及跌停,尾盘铁矿跌停,焦钢反弹;夜盘均反弹,成材翻红。现货方面,卷螺偏弱;铁矿现货及普指大降;焦炭再降一轮,焦煤持稳。成材方面,宏观偏弱,社融低迷,原油大跌及贸易摩擦压制情绪;采暖季限产不及预期,供应边际回升;地产放缓,销售面积增速转负,车市入冬,基建回升但难高增,建材成交低迷,盘面未卜先知,周线级别背离信号得到验证,月初提出期价“高处不胜寒”符合预期。支撑因素在于,上周卷螺产量回落社库保持去化,累库速度有不及市场悲观预期可能;本周开工率继续回落,冬季污染天气增多限产仍有趋严可能;而现货利润的持续压缩也会抑制钢厂增产意愿。本周走势或震荡筑底,雪渐消冬未了。铁矿方面,昨日跌停的主要原因有:一是海外矿山发货预期大增,二是港口库存回升,三是成材大跌导致高品矿溢价收缩,四是采暖季开工率已下行需求预期下修。成材大跌原料坚挺是不合理的,因此尽管基本面好于成材但终是“一根绳上的蚂蚱”,关键在于利润传导和整体需求的下移,短期震荡偏弱为主。焦炭方面,焦企开工率降后暂稳,港口库存续降但焦企库存继续回升,需求减弱;钢厂库存经前期补库后较为充裕,利润及限产因素下打压焦价意愿较强后续降价或持续,盘面假突破确认后大跌,短期震荡偏弱。焦煤方面,蒙煤近期通关回落澳煤受进口配额抑制,山西地区超产检查结束但产量无明显恢复供应依然偏紧;下游补库后库存充裕,焦价被打压下焦企采购意愿减弱,现货坚挺但盘面跟随焦炭偏弱运行。

  单边暂观望,激进者尝试以低点止损轻仓多。关注品种远月正套机会。

  农产品中美就经贸关系的言论忽冷忽热,市场对中美谈判预期仍不明确,本周五,中美领导人将在G20峰会上会晤,目前多空双方都比较谨慎,都在等待两国领导人会面的结果。巴西最大产地马托格罗索的大豆种植已经完成,种植速度较历史最高记录高出约10个百分点,这意味着巴西新豆最早将于明年1月底可以开始出口。

  市场已出现80例非洲猪瘟疫情,累计扑杀生猪超过60万头,受疫情持续发酵影响,养殖业出栏积极性提高,但补栏意愿较低。上周豆粕整体成交依旧清淡,下游饲料企业采购意愿较低,豆粕库存从10月中旬开始持续增加。截至上周五,豆油商业库存较前一周略降0.68%,但仍处历史同期高位,经销商拿货积极性低迷,周度成交量较前一周也有小幅下降。上周马来生物燃油B10政策对市场提振力度有限,增加的约30万吨棕油消费对于马来和印尼800万吨的库存来说杯水车薪,且原油持续下跌也导致生物燃油利润明显下降,受全球油脂库存高企及原油下跌拖累,油脂短期承压较大,或以低位震荡为主。等待月底中美G20峰会会晤结果。油粕暂时观望。

  纺织原料在新一期的作物生长报告中显示,美棉收割率70%,低于去年及五年均值水平。处于对供应进度的担心下,昨日价格大幅回升,吞噬近一周的波动区间,77美分支撑位确认,价格或有小幅的回升。中国市场新棉逐渐上市量,加工公检量继续增加,供应压力增加监测中心对2018年产量预估607.5万吨。新旧棉花同时供应的市场中,对价格压力明显。盘面上,价格维持空头趋势。尝试偏空操作。

  白糖周一原糖价格维持弱势的状态,从技术上看,价格在跌破了长期均线后,仍会进一步向下,关注12美分附近支撑。中国市场上,广西甘蔗收购价490元,较上年下调10元,两种补贴30元/吨持平。虽然收购价格下调了,但现货疲软,糖厂仍处在亏损状态。全球南方主产区均已进入开榨,供应压力逐渐显现,关注上市进度。盘面上,波动区间扩大至4850-5000。区间操作。期权卖出(宽)跨式组合。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