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金融:英欧央行议息符预期 金油高位回吐

2018-09-14 19:47:29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李嘉廉

  9月14日 晚盘实战建议

  昨晚英伦银行及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欧洲央行会后声明中指出,30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计划将于本月底完结,并下调10月至12月的规模至150亿欧罗,预期于12月结束资产购买计划。市场憧憬欧元区于明年进入加息周期,带动欧元反弹,美汇下跌至近两周低位。加上美国昨晚公布的8月消费物价指数(CPI)按月只上升0.2%,低于预期上涨0.3%;同比亦只上升2.7%,低于市场预期2.8%。数据反映美国的通胀升幅有放缓之势,连早前的美国PPI数据亦差于市场预期,美国的未来通胀缓有利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

  虽然9月底美联储势加息,但12月的加息预期有所降温,带动美汇回软,有利金价反弹。而昨晚金价亦一如预期挑战前高位1212美元的阻力,但避险资金流出美元后流入股市,金价于高位欠承接。而美国亚特兰大联储银行总裁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表示,美国就业市道可能有进一步改善空间,而且不会引发通胀升温。他的言论意味支持联储局再加息数次,金价于高位出现回吐。

  美国总统特朗普昨晚在社交媒体发文,显示中美两国贸易谈判没有明显进展后,美元汇价先升后回,亦限制金价的反弹力,并重回我们昨日预期的1200至1210美元的交易区间

  技术走势上,金价的多空分水岭1212美元成重大阻力,10周线1205美元成多头短线的支持。但金价反弹仍欠缺中线的理据,联储局鹰派加息观点仍困扰市场,限制金价的反弹幅度。投资者可于1200至1212美元来回炒卖,如突破前高位1212美元可追多,如失守1200美元则反映金价走势转差,可追空。

  原油方面,昨晚油价一如预期回吐,因国际能源机构(IEA)公布月报指石油出口国组织(OPEC)上月产量回升,8月的平均日产量增加42万桶至3263万桶,令到全球原油每日供应量突破1亿桶。以及吹向美国东部的飓风「佛罗伦萨」风力转弱,对美国的原油供需息影响下降,油价于70美元见回吐压力。

  另一方面,昨晚美国能源部长佩里(Rick Perry)在莫斯科与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会面后表示,很赞赏俄罗斯、沙地阿拉伯以及其他石油出口国组织(OPEC)成员,在压抑全球油价升势所付出的努力,带动油价受压。但油价回调为我们于68.5至69美元提供做多的机会,可小注搏反弹,维持逢低多的策略。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精彩内容,请准时每个交易日早上9:15-月10:15到智库直播, 看班尼老师的独到分析!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