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大田环球贵金属:现货黄金走势分析操作建议2018-3-26

2018-03-26 13:09:17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大田环球
关注黄金网:
分享

  上周五国际现货黄金于1328.5开盘,开盘后金价直线拉升上破上周四1336.5高点后经调整持续上行,整体呈现震荡拉升走势,晚间创下日内1350新高位,金价强势尽显。由于美国特朗普总统向全世界发起贸易战影响,在未得到有效解决方法之前,未来避险情绪持续升温,黄金多头走势延续。

  中国强势回应美国贸易战挑衅

  美国宣布针对中国知识产权侵权,对600亿美元中国出口商品加收特别关税。美国可能寻求进一步限制中国在美国的收购交易,美国将在WTO挑战中国在许可证方面的做法。特朗普将要求,贸易官员在未来15天里公布总统签署的名单备忘录,该名单包含可能会被上调关税的产品。特朗普将指示财政部于60天之内提供行动建议,以解决对中国在美投资的担忧。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特朗普宣布对华贸易限制措施”等问题做出回应。华春莹表示,美方有关人士错判形势;来而不往非礼也,我们会奉陪到底,不要捡了芝麻丢西瓜。华春莹还表示,美方无视中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事实,无视世贸组织规则,无视广大业界的呼声,一意孤行,这是典型的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此举不利于中国利益,不利于美方利益,不利于全球利益,开了一个非常恶劣的先例。任何情况下,中方都不会坐视自身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我们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坚决捍卫自身合法利益。关于301调查,中方已经多次明确表明立场,中方不希望打贸易战,但绝不害怕贸易战,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应对任何挑战。希望美方慎重决策,不要把双边经贸关系拖入险境。美方有关人士的话显然是有些“夜郎自大”,错判了形势,也完全低估了中方捍卫自身合法利益的决心和能力,以及美方为其任性妄为必须付出的代价。

  为了应对美国咄咄逼人的贸易战攻势,我国商务部发布了针对美国进口钢铁和铝产品232措施的中止减让产品清单并征求公众意见,拟对自美进口部分产品加征关税,以平衡因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给中方利益造成的损失。据悉,该清单暂定包含7类、128个税项产品,按2017年统计,涉及美对华约30亿美元出口。

  中美贸易战国内的哪些行业将受到影响,应如何应对?

  中国对美出口的较大面积行业和产品将受到制裁。其中,电信科技、机电产品、家具玩具、纺织服装、贱金属及制品、鞋靴伞等轻工产品、塑料橡胶、化工、医疗设备等商品可能受到的影响最大。近年来中国的高新技术进一步发展,在高压输电、高铁、可替代能源汽车和超级计算等领域都处于优势地位。但就中国的高新技术产业而言,在现阶段还需要广阔的海外市场,如果此次中美贸易战进一步发酵,中国的高新技术行业将受到一定的冲击和影响,至于对其他行业的影响如何,还需要进一步等待美国完整名单的公布。2017年,中国就试图通过与美国签署经贸大单、扩大进口范围、加大国内市场开放等措施缓和与美摩擦,但尚未达到预期效果。随着中国产业升级的推进,与美国在高端制造领域竞争日趋激烈,已经开始影响美国的对华战略。我们认为,美国对华的战略目标中,除了切实减少美国对华贸易逆差外,更重要的还是限制中国在国家战略主导下的产业升级。当前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可能是在试图复制1980年代对日本开展的贸易战。而中国与美国的出口结构差异较大,中美产品不形成直接竞争。与此同时,与日本不同的是,中国自身有巨大的内需市场,这是我们最重要的筹码。美国对华贸易战的真正目的应该是逼迫中国开放更多的市场,在技术转移和美资准入门槛方面做出让步。

  对于美国的贸易保护姿态,中国主要有两个方向的应对策略的选择:一是采取反制措施,比如对美国的某些进口商品征收关税,这将导致双边贸易”交易成本”提升,对两国增长均弊大于利,同时推升通胀水平,尤其是美国通胀。双方贸易存在互补性,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对双方都不利。二是较为”积极”地应对,即扩大开放、提升进口需求。从改革开放的经验来看,扩大开放政策在中长期有利用产业国际竞争力的提升,促生国内”龙头”。也不排除中国通过进口“腾挪”来减小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但是对中国从其他国家进口有负面影响。面对特朗普政府咄咄逼人的贸易保护政策,中国有必要开展”有理、有利、有节”的斗争,给予坚决的反击。在具体反制行业或产品的选择上,鉴于美国的农产品、运输设备(飞机、汽车)、服贸等出口对中国市场的依赖程度高,中国可以对这些产品提出反倾销调查或提高关税。当然,在中美经济贸易关系日益紧密的情况下,两国都承受不了全面贸易战带来的较大规模损失,未来有必要管控好贸易战的烈度,避免全面的贸易战。在着手布局并实施反击措施的同时,中国可以顺势提出未来几年平衡中美贸易的计划方案,具体可以采取三种方式:一是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要求,主动降低严重产能过剩行业的出口量。二是对超低附加值商品征收或调高出口税,以遏制该类商品的”倾销”意图、控制出口金额。三是针对中美贸易中存在的结构性顺差,通过扩大高科技产品进口实现进口总额提升。考虑到特朗普希望迅速见到成效,如果我方产品清单列得得当,扩大美国对中国出口高科技产品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此外,中国应当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下,充分考虑贸易冲突升级带来的影响,在保持稳健中性主基调不变的基础上,通过”松紧适度”的货币政策,加大力度支持受贸易冲突影响显着的实体产业,同时积极做好贸易冲突加剧情景下的流动性管理与金融风险防范,必要时可以短期内明显增加流动性或小幅度降准。中国还应当坚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主基调不变,并结合中美贸易关系的演变情景,运用好汇率调节手段,同时要进一步做好资本流动管理,谨防资本异常流动造成剧烈冲击。

  今日关注:法国第四季度GDP数据;美国2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加拿大当周全国经济信心指数;美国3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利好:贸易战影响持续发酵

  利空:经济数据依然向好

  



  从现货黄金日线图看,均线多头排列,上涨常态良好,但经历上周五快速上涨,价格与均线乖离过大,有往下寻找均线支撑需求;另外,上方受到下降趋势线压制,未能有效突破,往下调整概率较大;指标上MACD金叉周期还在进行中,KDJ的J值在100上方超买严重有回调要求。日内还是要以低多为主,关注MA5在1340附近支撑。

  


  从现货黄金4小时图看,均线多头排列,K线上以实体阳线突破压力位,多方保持稳而有力上攻态势,在突破1340重要阻力位置后,未经回踩确认支撑,有回踩需求;MACD金叉中,KDJ指标也处于严重超买有回调需求,关注1337-40区间,回踩区间支撑不破后可尝试做多操作。

  压力:1350-1354-1360

  支撑:1340-1336-1330

  操作建议:

  上周五共盈利120个点

  1348做空到达第一目标1344,盈利40个点。

  1340做多到达第二目标1348,盈利80个点。

  早间操作建议:

  1347附近(上下1美元)做空,第一目标1344,第二目标1341,止损3美元。

  1340附近(上下1美元)做多,第一目标1345,第二目标1352,止损4美元。

  上破1350超短线追多,第一目标1354,第二目标1357,止损3美元。

  下破1336追空,第一目标1332,第二目标1329,止损3美元。

  1357附近(上下1美元)做空,第一目标1354,第二目标1350,止损3美元。

  1329附近(上下1美元)做多,第一目标1333,第二目标1337,止损5美元。

  两大目标分步止盈,增加盈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