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金砖汇通:政治经济不确定+弱势美元支撑9月份黄金上行

2017-09-01 19:36:46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金砖汇通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美朝地缘政治危机升级、巴塞罗那恐怖袭击等事件引爆投资者避险情绪,加之季节性规律、美国宏观经济等因素,黄金在8月份冲破1300关口。进入九月,美国提高举债上限的最后期限正在逼近,美股正在进入一年中最不稳定的时期,不确定性随时可能高涨,加之美元疲软,黄金或再成避险港湾。

  特朗普预期逆转

  随着特朗普百日新政之后,其实质性的政策落地乏善可陈,且医改和税改均面临很大的阻力,在这一背景下,市场逆转了前期的交易逻辑——基于预期的通胀交易转变成逆特朗普交易。而在这一逆转过程中,前期的利率回落,贵金属的避险需求急速上升。

  回顾8月的黄金价格反弹,很显然,特朗普风险依然是市场定价的主要影响因素之一,叠加间或性的地缘风险,推动金价反弹。

  分析认为,在这一因素没有发生改变之前,思路上仍持偏多。投资者接下来应重点关注特朗普政治不确定性消除及9月央行货币政策转变的强度对于后期风险的提示。

  美元表现弱势

  此外,未来黄金的表现仍然要看美元“脸色”。从近期来看,美元指数出现见底迹象。由于此前大量资金做空美元,若美元出现阶段性见底,空头回补有望助推美元出现一波阶段性反弹,金价将因此出现调整。短期内金价还有所反复,1300美元将是观察多方力道的重要点位。

  展望后市,中国白银集团首席市场研究员兼分析师侯文斌表示,地缘格局继续反映出未来几周甚至几个月不确定性上升的可能性。随着美元走软,债券价格上涨,地缘局势吸引了黄金买盘。未来几周甚至几个月里,黄金将开启强劲的涨势,迎来大幅上涨。

  CFTC报告显示,基金经理们在8月15-22日连续第6个星期提高了净多头仓位,而现货金价格则上涨了近1%,从每盎司1272美元涨至每盎司1284美元。

  截至8月22日,净多头基金仓位为547.37吨,较前一周增加46.84吨近9%。这主要是由增加的多头头寸+37.66吨和由空头平仓9.18吨组成。

  黄金的净多头头寸在今年迄今已上涨424.43吨,即今年迄今为止的34043吨,而同期黄金价格上涨了11.5%;SPDR Gold Share ETF(GLD)追踪的黄金价格今年已经上涨了12%。

  ETF投资者大概率将继续以稳健的步伐买入黄金,这对贵金属复杂的宏观基本面更有利。

  鉴于目前的股票估值水平,一些宏观投资者可能已经在调整投资组合,以降低风险。同时许多宏观经济/政治/地缘政治风险可能出现在今年下半年。这些因素应该会促使资金稳定流入黄金ETF,从而推高金价。

  



  技术分析昨日受到美盘数据PCE物价指数影响黄金一度飙升1322一线附近,大涨近24美元,从技术图表分析在此阶段构成3浪结构拉升,预计回测1318一线附近获得有效支撑,后市有望继续上破位走出5浪的形态,日内关注上方高位1225-1228一线。欧盘时间段选择低点做多为主。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