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金砖汇通:朝鲜“搞事情”刺激金价上攻1320关口 下一目标1350美元?

2017-08-29 17:00:37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金砖汇通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在昨日升穿每盎司1300美元大关后,伦敦现货黄金周二(8月29日)亚市早盘进一步攀升,一度涨破1320美元关口,触及去年11月9日以来新高,因朝鲜再次发射导弹令半岛危机升级,资金纷纷涌向黄金、日元等避险资产。

  德拉吉讲话提振欧元兑美元

  多次挑战1300美元关口后,伦敦金终于在昨日升穿该重要阻力位,主要因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全球央行年会上称,欧元区经济复苏已站稳脚跟后,美元走软,欧元攀升。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杰克森霍尔举行的会议上表示,央行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正在起效,欧元区经济复苏已站稳脚跟,但闭口不谈欧元近期强势。他的讲话推动欧元兑美元升至逾两年半高位,美元指数跌至2016年5月以来最低。

  德拉吉没有将强势欧元视作阻碍政策正常化的一个因素,这是推动欧元上扬的诱因,金价作出同样的反应。

  朝鲜导弹飞过日本上空提振避险需求

  另据新华社周二报道,日本政府表示,朝鲜在今日凌晨发射了一枚导弹,该导弹从日本上空飞过。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说,确认导弹从日本上空飞过,这是对日本安保前所未有的重大威胁,日本政府抗议朝鲜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行为,将与美国和韩国合作,加紧相关情报收集工作。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称,此举对日本构成前所未有的重大威胁。

  华尔街日报指出,朝鲜再次发射导弹令半岛危机升级,市场提前于美国采取“防御性”行动。市场此前已对朝鲜发射导弹习以为常,并不会有太大反应,因各方面采取防御性行动的风险并未累积。但今晨朝鲜在平壤附近发射的这枚导弹却不同,其飞越日本北海道上空,并落入北海道东部海域,这是此前从未有过的。

  华尔街日报还称,在全球等待美国方面给出回应之前,市场上的交易员可能会采取防御性行动,这也解释了金价受到支撑,冲破1320美元关口,美元兑日元持续走低。黄金和日元的这一避险波动也推动了杰克逊霍尔会议后市场发展的方向。

  韩联社报道称,韩国和美国官员在电话会谈中同意对朝鲜采取包括军事措施在内的强烈回应。

  金价下一目标1350美元?

  除非美国和朝鲜间关系的发展出现一定的确定性,否则我们认为金价可能升至1350美元/盎司以上。

  为了撰写该研究报告,凯投宏观分析了1985年以来的26起事件,包括政治紧张、军事冲突和恐怖行为等事件。

  报告显示,其中一个主要发现是,随着关注中的与美国相关的事件引发了黄金几次最大的涨幅,黄金和石油是从地缘政治不稳定中获得最大收益的大宗商品。

  总体而言,近年来地缘政治风险上升刺激了黄金价格上涨,因黄金为投资者提供了最后的避险;在过去40多年间,军事冲突,尤其是涉及美国的军事冲突均导致金价大涨。

  过去的40多年,在冲突演变成全面战争之前的六个月,黄金的价格平均上涨了4.1%;然而,在事件发生后的几个月里,金价几乎没有变动;这是有道理的,因为金价在不确定时期出现上升,但武装冲突开始后将抹去部分涨幅。

  关注朝鲜半岛局势

  朝鲜近期导弹发射活动比较频繁。继上个月发射两枚洲际弹道导弹之后,朝鲜在上周六早上再次进行了导弹试射,疑是抗议正在韩国进行的韩美联合军演。

  美方表示,上周六凌晨,朝鲜发射了三枚短程弹道导弹,第一枚和第三枚在发射飞行中失败,第二枚发射后立即炸毁。韩国媒体分析认为朝鲜此举是为了应对正在韩国进行的韩美联合军演。韩美“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将从21日持续至31日,5万名韩国军人和1.75万名美国军人参加这次为期10天的军演。

  本月稍早,金融市场由地缘政治局势主导,特朗普与朝鲜之间的口水仗引发市场普遍紧张情绪。特朗普威胁称,若朝鲜发射导弹将遭受“火与怒”,美国军队已经“装弹上膛,准备开火”,他的言论引发股市大跌,投资者蜂拥避险。

  在特朗普对朝鲜发出严厉抨击后,朝鲜罕见声称正在考虑对关岛周边进行包围打击。但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随后推迟向美国太平洋领地关岛附近地区发射导弹的决定,此后避险情绪才有所降温。

  另外,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 GLD 称,周一其黄金持仓量增加1.14%至814.36吨。

  



  昨日金价早盘高开高走亚欧盘基本无回调强势多头运行,欧盘破高美盘延续,凌晨金价破1300阻力,尾盘上涨1311.7美元盎司。早盘金价受地缘政治局势朝鲜问题等因素跳空高开暴涨1224。昨日日线收中阳多头强势,四小时图早盘1224受阻,下方缺口1310-1312区域多一次,亚欧盘守住1310看强势多头思路,上方关注1324早盘高点的突破。今日操作多为主,节奏先跌再涨。黄金多空分水岭1310 拐点1300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